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世界名校賽艇冠軍賽西安舉行 30支賽艇隊參賽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7日上午,在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陝西西安,來自20所中外名校的30支賽艇隊雲集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昆明池畔,2019世界名校賽艇冠軍賽暨第三屆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正式開賽。西安市政協主席、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為本屆賽事啟動鳴笛。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為本屆賽事啟動鳴笛
 
  西咸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比賽讓各國青年朋友們可以跨越國界、穿越時空,一起互動交流、暢談夢想、共話友誼。西咸新區將持之以恆提升優化水域環境和文化氛圍,全力以赴把昆明池打造成大西安最美的城市會客廳和世界青年體育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國際賽艇聯合會名譽理事麥克泰納特別談到,昆明池是西安旅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裡有着水處理、生態、自然保護和文化傳承的概念,這一價值觀對於國際賽艇聯合會和世界賽艇運動來說十分重要。
 
  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高度肯定了在昆明池舉辦世界名校賽艇對抗賽的意義。他說,昆明池是歷經2000多年仍然可以用來舉辦現代賽艇運動的水域,這種歷史傳承,是昆明池的驕傲,是西安的驕傲,也是中國和世界的驕傲。
 
比賽現場緊張激烈
 
  西安昆明池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自2017年創辦至今成功舉辦兩屆,本屆賽事更是升級為國際賽艇聯合會認證賽事。隨着賽事規格和影響力的提升,也為陝西作為東道主備戰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創造了更加優越的支持環境,為陝西水上項目未來中長期健康持續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本屆比賽為期兩天,項目分為男子組八人單槳有舵手800米直道競速和女子組八人單槳有舵手800米直道競速,這是國際名校賽艇對抗賽首次加入女子賽隊的參與。(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