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首隻滬深港跨境ETF亮相 工銀瑞信灣創100ETF率先獲批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8月9日,工銀瑞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ETF正式獲得證監會批准,走在產品創新前列的工銀瑞信成為首家申報、首家獲批的基金公司。作為國內首隻橫跨滬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也是國內首隻跟蹤標的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指數(簡稱:灣創100指數)的ETF,工銀灣創100ETF的誕生具有標誌性意義。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的重大決策,是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全面對外開放和構建新型區域合作與一體化發展進程中的重要探索。灣創100指數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指數系列的核心旗艦指數,由深圳證券交易所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聯合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下屬單位賽迪研究院聯合研發,於今年4月9日正式發佈。該指數根據對灣區上市公司創新能力的評價結果,綜合考察上市公司的市值規模、行業代表性、行業覆蓋面等因素,從滬、港、深三地精選出100家創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國經濟前沿的優質企業作為指數樣本股,目前指數成份股中包含騰訊控股、招商銀行、中國平安、格力電器等知名企業。
 
  相較於其他指數,灣創100指數最顯著的特徵是成份股中信息技術產業的權重較高,更加契合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主題,是彰顯灣區創新發展的標杆指數,具備更良好的投資前景和價值。Wind數據顯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數基日)至2019年6月28日,灣創100指數累積收益率達18.21%,同期滬深300指數累積收益率為4.33%,上證50指數為14.93%,灣創100相對兩隻寬基指數均實現了可觀的超額收益。
 
  工銀瑞信作為行業綜合實力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積極響應國家政策和市場需求,率先申報灣創100ETF,旨在更好地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助力灣區打造成為全能型世界級灣區,同時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分享灣區發展紅利、把握戰略投資機遇的高效配置工具。近年來,工銀瑞信高度重視日益增長的被動產品市場需求,加速布局ETF產品線,致力於建立豐富、多元的工具型產品體系以滿足各類投資需求,同時帶來指數管理規模和行業排名的快速提升。最近三年,工銀瑞信相繼推出了創業板ETF、上證50ETF、滬深300ETF、中證500ETF,已成為業內少數同時擁有四大寬基ETF的公司之一。
 
  經過逾十年的指數投資長期管理實踐,工銀瑞信目前擁有國內先進的ETF做市商管理體系和ETF系統管理體系,涵蓋投資管理、風險控制、基金估值、份額登記、業績分析、實時監控等全部ETF管理流程,全面保障ETF的平穩運作和精細化管理。截至6月末,工銀瑞信指數投資中心管理被動產品16隻,股票指數基金管理總規模達240億元,股票ETF基金規模183億元,均位列行業第一梯隊。產品線涵蓋寬基、行業、主題、海外等,更擁有市場上唯一的深證紅利ETF和上證央企50ETF,以及首隻印度市場基金、首隻滬港深跨境ETF這樣的跨境創新產品,通過對ETF產品線的迅速完善,為投資者提供全球投資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