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紹興創新發展推介大會暨「深圳·紹興周」在深圳盛大開幕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壯闊東方,潮起珠江。8月19日下午,以「創新發展 創贏未來」為主題的紹興創新發展推介大會暨「深圳·紹興周」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500多位粵、港、澳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工商企業界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共圖高質量發展大業。紹興市委書記馬衛光致辭並作主旨演講,深圳大學副校長李永華教授致辭。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袁寶成,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中國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國際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張元亭,紹興市領導譚志桂、魏偉等參加。
 
 
  學習「深圳經驗」
 
  馬衛光首先代表紹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500多萬紹興人民,向參加「深圳·紹興周」活動的各位來賓表示歡迎。他說,40年來,深圳始終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地標,「深圳故事」,是改革開放的偉大史詩,創新創業的發展奇蹟,中華文化的融合之美,譜寫了一曲曲波瀾壯闊的改革史詩,為全國提供了許多新探索新經驗。我們要尋找「深圳故事」,學習「深圳經驗」,為推進新時代紹興改革開放再出發注入新動力。
 
 
 
  在簡要介紹紹興悠久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現代時尚發展面貌後,馬衛光指出,當前,我國已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隨着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紹興與深圳都面臨著創新發展的重大機遇。我們將以「深圳·紹興周」活動為契機,更深層次推進產業協作,實現兩地優勢互補、創新發展。更實舉措推進創新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與長三角區域創新資源高效流動與共享。更寬領域推進資本對接,更好服務兩地企業和實體經濟發展。更大力度推進文化互動,按照文商旅融合發展思路,推動現代文化創新與傳統文化傳承有機結合、現代科技與現代文化深度融合,加快重塑城市文化體系。更高標準推進營商環境接軌,對標深圳「營商改革 20 條」, 讓廣大企業和人才在紹興舒心、放心、安心、順心。歡迎大家多來紹興考察交流、開展合作,共同分享紹興發展新機遇,合力譜寫深紹合作新篇章。
 
 
  舉行「一區兩廊」發佈會
 
  啟動儀式後,深圳、紹興兩地一系列戰略合作、產業投資等項目現場簽約,舉行紹興「一區兩廊」發佈儀式,作紹興戰略性新興產業招引及鏡湖新區和紹興文化旅遊推介,徐揚生、袁寶成作主旨演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