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佳兆業2019城市更新峰會共探城市運營新方向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站在中共中央、國務院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新起點,8月19日,佳兆業2019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更新高峰論壇在佳兆業萬豪酒店順利召開,各路大咖齊聚,共同探討中國城市運營的深層次內涵及未來之路。佳兆業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麥帆,佳兆業集團控股副總裁、深圳佳兆業城市更新集團主席、總裁宋偉,佳兆業集團控股首席增長官、經濟研究院院長劉策出席了此次論壇。
 
 
  此次高峰論壇特別邀請了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原住建部總經濟師馮俊,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會長王韶、深圳市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呂晉川,深圳市規劃國土發展研究所所長李江,瑞士蘇黎世聯邦高等理工大學客座教授劉珩,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更新所所長劉巍,廣州市規委會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山大學教授馮原,城智研究院院長——陳方勇,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深圳分院副院長王澤堅,中達證券總裁助理、研究部主管申思聰等城市更新領域的專家學者、行業大咖齊聚,共襄盛會,共話城市運營邏輯。
 
 
  同時,佳兆業集團重磅發佈《城市運營核心邏輯》一書,首次系統向外界展示公司在城市更新領域20年的經驗思考。
 
  聚力城市更新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
 
  當前,我國城市發展進入新階段,提高城市發展的持續性和宜居性被提上重要議程,三舊改造、城市更新是當前政府部署推進的主要民生工程。隨着2019年2月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以舊城改造促城市更新,實現城市復興,也逐漸成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一環。
 

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原住建部總經濟師馮俊致辭
 
  在此次高峰論壇中,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原住建部總經濟師馮俊指出,在城市更新的推進中,需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為中心;需要依靠技術進步,尤其是要依靠數字化技術;需要有資源整合的有效機制;也需要社會各界以及居民共同參與。此次論壇,在城市更新的理念、方法、途徑方面,各位學者、專家都有很多真知灼見,既是對實踐的總結,也是對今後對思考。
 
  佳兆業集團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更新領域的先行者,深耕城市更新20年逐漸成為區域內的城市更新龍頭企業。至今,佳兆業專註地產開發主業,充分發揮在城市更新領域的專業優勢,戰略布局了全國10餘個核心城市,並成功打造超20個城市更新標杆項目。
 

佳兆業集團執行董事、總裁麥帆致辭
 
  佳兆業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麥帆在致辭中深入淺出地闡述了佳兆業集團對城市更新業務的美好初心及不懈追求,並表示:「城市更新不僅可以圓個人的夢,也可以圓一個城市的夢,更是整個『中國夢』重要組成部分。」
 

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會長王韶致辭
 
  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會長王韶指出作為負責任的、敢擔當的城市和企業,必須要圍繞着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堅持以人為本,要注意不斷地深化對美的認識和實踐。
 

深圳市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呂晉川


佳兆業集團控股副總裁、深圳佳兆業城市更新集團主席、總裁宋偉
 
  《城市運營核心邏輯》重磅發佈
 
  作為早期的城市更新實踐企業,20年前,佳兆業集團就以「城市更新者」的前瞻視角參與到中國城市發展的進程中,並在城市更新業務的實踐中,摸索出了一套發展戰略,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凝聚而成《城市運營邏輯》一書,在此次論壇中重磅發佈。
 
 
  該書系佳兆業集團20年來首次系統地向外界展示其在城市更新領域的邏輯思考,並在此基礎上所建立的一套完整的佳兆業城市更新解決方案,力求將城市更新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真切地呈現在讀者面前。本書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已陸續在各大書店及網絡平台進行發行。
 

深圳市規劃國土發展研究中心發展研究所所長李江


佳兆業集團控股首席增長官、經濟研究院院長劉策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弗瑞德曼教席實踐教授劉珩


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更新所所長劉巍
 
  20年來,佳兆業集團持續紮根城市更新領域,在中國城市由外延擴張轉向內涵增長的新格局下,佳兆業城市更新白皮書重點提出以城市改造運營視角驅動城市更新發展的理念,鮮明表達了「城市更新是城市運營的核心內容,城市運營是城市更新的高級形式」這一核心觀點,並具體闡述了從城市更新到城市運營代表的不僅是單純的建築拆除重建,更要在城市功能的迭代中緊扣城市發展需求,實現包括民生保障、產業升級、經濟再生及生態文化重建等方面目標,推動城市美好生活的建設。這也是國內罕見地以房企視角系統梳理城市更新業務的整套運營邏輯及未來趨勢。
 

對話沙龍:從城市更新到運營城市——中國大城市面向未來的更新邏輯


廣州市規劃會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山大學教授馮原


城智研究院院長陳方勇


中達證券總裁助理、研究部主管申思聰


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深圳分院副院長王澤堅
 
  如今,值此佳兆業集團成立20周年之際,站在行業、公司發展的新的起點,推出此本城市更新領域白皮書,以此拋磚引玉,期望以此書為媒介,彰顯佳兆業集團在城市更新領域的傳承與創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