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華髮酵麵食大賽合肥高新區企業奪金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活色生香,味蕾生津!第六屆中華髮酵麵食大賽總決賽日前在中國長沙寧鄉舉辦。來自合肥高新區的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松食品」)代表隊憑藉過硬的專業技術和美觀的陳列設計脫穎而出,力拔頭籌,以全場最高分的優異成績一舉斬獲金獎,獲得總決賽唯一一個團體冠軍。
 
  據悉,中華髮酵麵食大賽每兩年舉行一次,旨在推動發酵麵食學科發展與進步,促進發酵麵食產業健康發展,同時推廣中華髮酵麵食、弘揚傳統飲食文化。今年,共有來自海內外的29名個人選手以及包括俄羅斯、韓國、泰國、菲律賓、荷蘭等國家在內的30個團體代表隊參與總決賽。
 
青松食品喜獲「第六屆中華髮酵麵食大賽總決賽」團體金獎(青松食品供圖)
 
  老將出馬 拿下唯一團體金獎
 
  在總決賽中,選手們須憑藉自身長期實踐積累的面點製作技巧,在規定的時間內,用麵粉、酵母等原料製作出各式各樣精美的創意發酵面點。大賽評委分別從製作工藝完整性、創意、色形、實用、味道、營養、衛生、可商業化等方面進行了綜合評比,評選出本次大賽個人和團體冠軍。
 
  青松食品代表隊派出的參賽隊員高啟華、陶先鳳已是麵食老將,曾多次獲得國內大獎。她們製作的面點造型栩栩如生、形象生動,且製作精細、用料考究,包含了中華面點的揉、卷、包、捏、抻、切、削、拔、擀、疊、攤、 按、鉗花、鑲嵌等多種技法,得到評委們的一致認可。
 
青松食品代表隊參賽作品之熊貓戲竹(青松食品供圖)
 
  「我們的參賽產品有10 組,分別是熊貓戲竹、花開富貴、包羅萬象、掌上明珠、黃金酥梨、翡翠蘋果、瓜熟蒂落等創意產品。」青松食品代表隊領隊程志超介紹說:「這些產品形象生動、造型別緻、營養全面、味道醇正,色彩全部採用食品天然色素,充分結合麵粉、酵母、果汁、雜糧等原料,製作出了各式各樣獨具創意的精緻發酵面點。」
 
  整合資源 「健康中國」試點示範
 
  此次總決賽,青松食品喜獲「第六屆中華髮酵麵食大賽總決賽」團體金獎。青松食品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成績與榮譽的背後,是青松食品多年來在食品行業堅持務實創新、砥礪前行的縮影。
 
第六屆中華髮酵麵食大賽總決賽現場(青松食品供圖)
 
  作為全國主食加工業示範企業,青松食品近年來發起成立安徽青松食品大健康研究院,聯合國內二十幾所食品類知名高校、院所專家團隊,設立「大師工作室」,致力於通過「政產學研用」的結合,大力整合營養與健康產業資源,研發營養與健康相關產品,力爭打造安徽健康食品協同創新的平台,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健康、營養、綠色、美味的主食產品,持續推進「民生製造」 、「健康安徽」、「健康中國」的試點示範。(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