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歐僑實業收購境外產業園 皖企「走出去」添平台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帶一路」建設有序推進,安徽企業「走出去」步履鏗鏘。8月19日,從安徽省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獲悉,安徽歐僑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歐僑實業」)全資整體收購了原布達佩斯政府所擁有的國家級伊卡魯斯工業園區420畝土地,計劃將其升級打造成為高科技產業園區。據了解,這是安徽省首個內資企業收購境外產業園項目。
 
  歐僑實業位於安徽(合肥)僑夢苑,公司負責人詹曉榮為匈牙利華僑。對於本次收購的卡魯斯工業園,該公司計劃5年內投資15億元,對其現有基礎設施進行升級改造。依照現有定位,該項目未來將囊括四大板塊:一是研發辦公和孵化器;二是大數據、國際電商和物流;三是光伏發電、新能源汽車和智能電器;四是文旅、藝術交流和展覽展示中心。
 
  該項目對推進安徽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或將成為當地企業「走出去」的平台和名片。項目公司將對入園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在幫助企業發展和處理當地政策關係上起到重要作用,打破國內企業對地域的陌生感和不適感,不僅將使安徽省優勢產業在海外形成集聚效應,也會降低企業「走出去」的風險與成本。(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