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外國語學校新校區落戶寶安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新學期開學之際,深圳寶安迎來令人振奮的喜訊!8月16日下午,寶安區教育局與深圳外國語學校舉行委託管理辦學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官宣深圳外國語學校新校區落戶寶安。
 
  在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趙立,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委副書記、區長郭子平,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蔡英權,區委常委孟錦錦共同見證下,深圳外國語學校校長羅來金與寶安區教育局局長范燕塔簽署協議。
 
 
  據悉,這是寶安首次引進深圳市四大名校,深圳外國語學校寶安校區將以區屬公辦、九年制義務教育辦學。姚任致辭表示,深圳外國語學校新校區落地寶安是新學期到來之際,深圳市委市政府給寶安的一份「大禮」,將助力寶安進入義務教育均衡、優質、高端發展的新時代,形成「南有寶中,北有深外」的優越教育格局。深圳外國語學校亦以此次合作為契機,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東風,進入「寶安時代」。寶安將以最好的條件打造深外寶安校區,在建設、規劃、財政支持上做到最好、最高、最優,把深圳外國語學校寶安校區打造成新時代的典範。
 
  羅來金表示,這是深圳外國語學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天,學校定當全力以赴按照高端、優質、特色的辦學標準,充分發揮深外辦學特色、教育教學質量和品牌效應的綜合優勢,把深圳外國語學校寶安校區辦成寶安區乃至深圳市的品牌學校,以不負社會公眾期望,不辱市委市政府囑咐的使命。
 
  深圳外國語學校成立於1990年,是全國文明單位,是全國首批13所具有保送資格的外語學校。2018年深圳外國語學校力推改革創新,率先提出「書院制」人才培養模式,率先在高中部設立四個書院(創新書院、外語書院、國際書院、文理書院),一年來取得階段性成績,在2019年高考中,無論是高分段還是重點率方面都名列全市前茅,廣東省文理科前10名學生深圳外國語學校佔三人,重點本科升學率高達96.2%,錄取結果喜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