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1.5萬長者領免費智慧手環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近日,廣州南沙區珠江街新興社區的星光老年之家十分熱鬧,許多戶籍長者來這裡登記領取免費的智慧養老健康手環。這也是繼平安校園智能手錶後,南沙新區北斗城市應用示範工程項目在區內落地的又一個子項目。截至目前,已有1.5萬餘名南沙區戶籍老人免費領到了這款智能手環,覆蓋超過140個村社居的長者群體。
 
  據介紹,這款智慧養老健康手環依託我國自主研製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同時支持GPS、基站等多種定位方式,無論長者身處室內或室外,家人均可通過手機上專用的APP,準確了解其位置,實現位置監護。
 
  「在老人進入偏僻山區、斷崖、水網等危險區域時,將自動向家屬發送警告信息,防範意外事件發生。」項目研發人員告訴記者,該智慧手環還支持雙向通話、監聽等功能,緊急情況下可一鍵報警,同時還具有語音提醒、運動監測、心率監測、吃藥提醒等便捷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隨着項目推進,未來該手環還將為有需要的長者開通羊城通功能,「變身」為公交卡。「這個手環能夠實現通訊、導航、羊城通功能『三合一』,將為南沙區3萬多名戶籍長者送上養老福利。」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了解到,目前該項目由60周歲以上的南沙戶籍長者自願報名參與。與平安校園智能手表示范項目類似,參與本次試點的用戶,其個人實名制信息將上傳至工信部及公安部的實名系統做認證比對並確認,嚴格保障個人信息安全及保密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