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皇崗海關查獲涉嫌走私凍品17噸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16日,深圳海關所屬皇崗海關在口岸貨運入境渠道,查獲涉嫌走私的凍雞爪、凍雞翅、凍鵝掌等凍品17噸,這些凍品均無衛生檢疫證明。目前,案件正由海關緝私部門調查處理。
 
  當日,一輛粵港兩地牌貨櫃車從皇崗口岸進境,該車以一般貿易方式向海關申報進口水泥花磚一批。在X光機檢時海關關員發現該車圖像呈現異常,於是依法進行人工查驗。現場關員一打開集裝箱,一股腥臭的冷空氣撲面而來,集裝箱內堆滿了塑料袋、蛇皮袋和紙盒包裝的貨物,均為未申報的凍雞爪、凍雞翅、凍鵝掌等凍品。經過清點,集裝箱內裝有16個卡板貨物,初估重量約為17噸,部分產品標籤上顯示產地為巴西、波蘭,部分凍品產地不明,均無衛生檢疫證明。該車集裝箱也未安裝冷藏設施,部分凍品已解凍,車廂內腥臭味濃厚。目前,該關依法對上述凍品進行扣留,並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批凍品未辦理檢疫許可證,且在運輸過程中沒有採取冷鏈保護措施,一旦流入市場,將對市民健康造成危害,同時也破壞了正常的市場秩序。海關將堅決打擊凍品走私違法行為,同時提醒廣大市民,在購買凍品時請選擇正規渠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