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和諧醫院盛大開業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在第二個「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8月19日,廣州和諧醫院在廣州白雲區舉行了開業典禮。
 
  原廣州軍區司令部副參謀長黎仕林將軍,原廣東省衛計委副主任廖新波,原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斯奮,原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廣東省中醫協會會長呂玉波;原廣州軍區衛生部副部長、現廣東省衛生經濟協會會長陳星偉,原廣州市衛計委中醫處處長張宏星,廣州幸好醫療集團董事長鄭雄輝,廣州和諧醫院院長郭敏等領導、專家以及社會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這次開業儀式。
 
開業儀式現場
 
  鄭雄輝董事長表示,廣州和諧醫院全體員工將不忘初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個「中國醫師節」上的講話,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衛生健康精神,大力弘揚大醫精誠、懸壺濟世的優良醫學傳統,共同支持參與衛生健康事業。廣州和諧醫院的開業將對廣州乃至更廣泛地區醫療健康事業起到一定推動作用。
 
  據悉,廣州幸好醫療集團屬下的廣州和諧醫院是白雲區政府近年招商引資的重大項目之一。在廣州市衛健委和白雲區衛健委的領導下,在區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歷經兩年的籌備和改造,廣州和諧醫院重現輝煌。新落成的和諧醫院座落於廣州市白雲區黃石西路馬務大街9號,是一家以中醫科、骨傷科、康復科為特色,集預防、保健、康復、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市屬二級綜合醫院,也是廣州市中西骨傷科研究院載體單位。醫院建築面積近兩萬平方米,可開放床位300張,手術室五間(兩間為防輻射手術室);設有ICU、骨科、中醫骨傷科、內科、兒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婦科、眼科、耳鼻喉科、預防保健科等近20個臨床科室和檢驗科、超聲科、放射科等多個輔助科室;配備了大型醫療設備PET/CT、伽瑪刀、核磁共振(MR)、40排螺旋CT、麻醉機、呼吸機、平板C臂X線診斷機、數字X光機(DR)、激光相機、四維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磁振熱治療、中藥離子導入、臭氧治療儀、光電超聲治療等系列設備。
 
和諧醫院醫務人員亮相
 
  院方表示,廣州和諧醫院將以「厚德載道、求精務實」為文化核心,以「老百姓自己的醫院」為辦院方向,以規範、專業、創新、共贏為經營理念,以高效貼心、團結協作、敬業負責、服務奉獻、求實進取為行動指南,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匯聚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