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安將舉辦「三會一節」 打造全球性城市IP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1日,陝西省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19西安「三會一節」新聞發佈會。據悉,西安市將在西安高新區設主會場,分別於8月28日至30日舉辦2019全球創投峰會、10月29日至31日舉辦2019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11月23日舉辦華山論劍·全球網絡安全大會、10月24日至25日舉辦第三屆全球程序員節。
 
新聞發佈會現場
 
  西安市副市長王勇介紹,「三會一節」特別強調開放發展理念、全球視野及國際合作和交流,是西安市為聚焦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聚力創新驅動,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大招商引資、營商助商和城市品牌建設的重要舉措。西安市將把「三會一節」打造成招商引資、城市營銷、環境大提升的知名盛會。
 
  據了解,2019全球創投峰會作為深度聚焦創業投資領域的國際峰會,將拉開「三會一節」的序幕。該峰會不僅為西安市創新創業領域提供金融、資本信息,更是「一帶一路」硬科技合作大平台的金融與資本加持。屆時,將有500餘位行業頭部嘉賓、知名投資人與獨角獸企業等全球創投頂級力量匯智西安,萬億資本聚集西安,架設企業、產業與資本無縫對接的通道,為西安「創投之都」的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2019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將突出「國際化」主題,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科技產業合作,通過開展開幕式暨高峰論壇、全球跨國企業領袖圓桌論壇、硬科技產業專業論壇等21場活動,以產業+資本落地為目標,盛邀多國知名科學家、企業家、投資家等各界精英齊聚西安,搭建「一帶一路」硬科技合作大平台。
 
  2019華山論劍·全球網絡安全大會將從行業視角聚焦網絡安全技術趨勢,立足建設網絡強國和加快推進數字經濟轉型發展的戰略高度,盛邀互聯網安全領域頂尖學者、技術專家以及知名互聯網安全企業,共同推動全球範圍內政、產、學、研、用各界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全面合作。
 
  第三屆全球程序員節將聚焦程序員這一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旨在圍繞對各前沿領域中程序員群體的貢獻價值,引發全社會對程序員的繼續關注,通過程序員節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外平台、機構的合作,增強西安與國際的連接,帶動區域軟件產業發展。
 
  據介紹,「三會一節」旨在為西安打造硬科技、軟件服務業、網絡安全和科技金融融合發展等四個方面的全球性城市IP,助推西安「創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建設。西安市也將藉此契機,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調整產業布局,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形成經濟新動能。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賈軼昊表示,配合辦好「三會一節」,既是西安高新區凸顯「硬科技八路軍」產業「C」位發展的關鍵抓手,也是匯聚全球資源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產業邁向中高端的強大「東風」。西安高新區將切實做好會議籌備和服務保障,承擔好傳播「西安聲音」的重要使命,進一步加強提升「軟環境」,叫響做實「硬科技」,確保「三會一節」圓滿舉辦。(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