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9月西安舉辦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1日,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新聞發言人、副巡視員孟寶民介紹,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秉承中華文化「和平、和諧、合作」價值理念,聚焦「絲路核心、中華文化、國際元素」三大主題,堅持「絲路藝術的盛會、民心相連的橋樑、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於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舉辦。
 
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新聞發言人孟寶民介紹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有關情況
 
  據介紹,本屆藝術節開幕式將於9月7日晚在陝西大劇院舉行,開幕式後演出陝西省戲曲研究院的青春版秦腔《楊門女將》。閉幕式於9月21日晚在西安廣電大劇院舉行,並舉辦頒獎儀式,閉幕式後演出上海民族樂團的音樂會《共同家園》。藝術節吸引17個國家和地區參演劇目24台,共計演出51場;全國10省(區、市)及相關單位參演劇(節)目25台,共計演出47場。
 
  藝術節期間,將以「絲路精神 時代丹青」為主題,舉辦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展出國內外1000餘件優秀作品。舉辦「2019文旅融合高峰論壇」,成立旅遊演藝聯盟,邀請國內外專家、業界代表就中國經濟新常態下「文旅融合」發展開展交流和研討。還將舉辦2019年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西安)、2019國際現代藝術周、2019國際兒童戲劇周、2019國際創意動漫周以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陝西省優秀劇(節)目展演等5項專題活動,百餘場活動集中呈現,活動數量之多、參與人數之眾、惠民力度之大曆屆少有。
 
  據了解,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全國首個有關「一帶一路」的常設國家級綜合性國際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每年一屆並永久落戶陝西。2014至2018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已成功舉辦了五屆,規模效應不斷擴大,品牌價值日益提升,國際美譽度不斷彰顯,已成為國家「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設的重點項目和推動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