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警方打掉一跨境黑社會團伙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2018年8月,深圳警方根據舉報線索,發現了一個以李某龍為首的黑社會性質團伙。經初步偵查,該團伙在深圳橫崗一帶開設多家歌舞娛樂場所,團伙人數眾多,通過暴力手段實施敲詐勒索、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進而打壓同業壟斷當地歌舞娛樂行業,並在其經營的場所內大肆組織賣淫,攫取巨額經濟利益,以黃養黑、以黑護黃,嚴重擾亂當地社會治安秩序、生活秩序和經濟秩序。
 
  通過進一步偵查發現,該組織頭目李某龍甚至開始將產業向境外柬埔寨發展,同時為逃避打擊,其與該團伙的個別主要骨幹長時間逗留於柬埔寨。為避免打草驚蛇,深圳警方隨即成立境外工作組,提前趕往柬埔寨與當地警方對接,密切掌控李某龍的行蹤,等候統一抓捕指令。
 
  經過數個月的縝密偵查,抓捕時機已經成熟。2019年5月22日23時許,在上級公安機關統一部署下,深圳警方聯合柬埔寨警方對該黑社會組織展開境內外統一收網行動。深圳抓捕組千餘名警力同時出擊,對由該組織經營的皇家尊爵夜總會、同心賓館夜總會、東方魅力夜總會、派對基地酒吧等4個涉黃場所開展圍剿打擊,現場控制人員1500餘人,通過甄別帶回審查人員共200餘人,抓獲組織主要成員17人,刑事拘留涉嫌組織、介紹、容留賣淫嫌疑人42人,行政處罰違法人員45人。現場查扣涉案現金人民幣238萬餘元、港幣492萬餘元、美金1萬5千餘元;凍結涉案銀行資金2134萬餘元;查扣涉案名貴車輛8台;查獲小口徑子彈357發、散彈344發;查扣涉案電腦、文件、首飾等一批。與此同時,柬埔寨抓捕組成功抓獲該組織頭目李某龍及1名組織骨幹成員。後在公安部、省公安廳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8月1日,深圳警方成功將兩人遣返並押解回國。
 
  據警方介紹,該黑社會性質組織人數眾多,成員關係相對穩定,多為同鄉、同學甚至親屬關係,層級架構明顯,分工明確,攫取非法經濟利益的手段固定,渠道明確,以暴力威脅、軟暴力或其他手段,為非作歹,欺壓迫害當地群眾,有組織地多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僅目前查明該組織涉及的個案罪名就多達十餘種,包括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敲詐勒索罪、組織賣淫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等。
 
  目前,該案已刑事拘留62人,逮捕53人,行政處罰67人,對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圳警方已經公開懸賞通緝,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