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單霽翔前海開講,守望中國傳統文化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故宮第六任院長單霽翔8月21日來到前海,主講以“初心難忘,做中國傳統文化的忠實守望者”為主題的講座。
 
  由前海管理局主辦的是次講座。單霽翔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主要講述了中國申辦世界文化遺產和故宮環境整治等方面傳統文化的保護、傳承和創新背後故事。他還重點介紹了正在香港展出的三維清明上河圖,以及正在建設中的香港故宮博物館。據了解,之前故宮學院已在深圳開設分院。
 
  執掌故宮7年期間,單霽翔通過互聯網文化紀錄片以及新零售文創,將故宮打造成一張風格新穎的新名片,被網友們親切地稱為“網紅院長”。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前海要建設國際文化創意基地和建設國家化城市新中心。
 
  講座開始前,單霽翔參觀前海展示廳和正在興建的建築群,他表示,前海給人感受最深的是磅礴的氣勢。講座過程中他又表示,正如深圳第一批建設成果就是文化遺產一樣,前海所展示的文化力量將來一定成為文化遺產。同時,他表示前海那麼乾淨,是各方維護得好。
 
  前海蛇口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要突出文化底蘊,加快建設國際化城市新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