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石龍鎮長李亞鵬走訪企業送服務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1日,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委副書記、鎮長李亞鵬率領石龍鎮商務局、經濟科技信息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走訪企業,先後深入到東莞利富高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和東莞市科純電子有限公司走訪調研,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以高效促進企業發展為目標,助力企業加快發展排憂解難。
 
李亞鵬(右一)檢查消防設施並督促企業安全生產
 
  提升服務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
 
  當天,李亞鵬率隊走訪第一站來到東莞利富高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先後參觀了自動化生產車間和產品展廳及通過座談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特別是在機器換人、技術研發方面的開展情況。
 
  東莞利富高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專用高強度緊固件、汽車內飾功能件和阻尼器的研發、生產和銷售。2018年被納入東莞市「倍增計劃」試點企業,同時又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廣東省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公司有科技研發人員96人,現擁有實用新型專利6件,已遞交申請發明專利5件,實用新型專利4件。目前,公司正在向利富高集團總部申請組建利富高集團在亞太區的核心研發中心,承接各項本部新產品的創新研發與改善改進工作,並向集團總部爭取增資擴產實施。
 
  在公司的產品展廳內,汽車專用高強度緊固件、汽車內飾功能件、阻尼器等各式各樣的塑料部件映入眼帘,東莞利富高塑料製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展示並介紹了多種產品的功能、用途,這些常見汽車部件也從細微處體現了利富高產品的品質。東莞利富高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金京俊介紹,公司發展跟隨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穩步向前,企業員工從最初30多人到現在的1000多人,經營業績穩定增長。目前公司年銷售額已超過8億元,2017年、2018年的年度納稅額超億元。當前整個汽車市場發展不太好,作為日本總部設在中國的發展最好的子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近4億元的銷售額,利潤呈增長趨勢,出貨率同比增長近5%,對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非常有信心。
 
  李亞鵬表示,石龍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企業發展,目前正通過實施彩色林、燈光提升等重點工程建設,努力打造好石龍的自然、人文和營商環境,全力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切實為企業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實際問題。
 
李亞鵬(左二)深入車間調研企業運營情況
 
  走訪第二站為東莞市科純電子有限公司。東莞市科純電子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從事智能小家電電路板的研發與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隨着公司老客戶追加訂單,再加上成為新客戶的重點供應商,今年銷售總額預計比上一年增長超過50%。目前,公司擁有自己的研發團隊,隨着訂單的大幅增加,公司正計劃增資擴產,以適應發展需求。
 
  在獲悉了該公司的生產經營情況和當前的發展訴求後,李亞鵬表示,石龍全力支持企業增資擴產,協助企業破解發展難題,紮根石龍做大、做強。同時,李亞鵬還強調,只有企業苦練內功,為發展打下紮實基礎,才能在關鍵時刻搶抓新的發展機遇。企業加大研發,提高核心競爭力,同時石龍鎮相關部門應加強與企業的互動交流,以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為標準,為企業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全方位保障企業健康發展。
 
  走訪企業期間,李亞鵬還結合「迎國慶、防風險、保穩定」百日攻堅行動,了解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查看消防設施配備是否齊備。囑咐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認真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和員工安全培訓教育。(冷運軍 張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