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2019年上半年亞太區房地產交易額創860億美元新記錄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仲量聯行22日發佈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資本流動報告》,報告指出,與表現強勁的2018年相比,2019年上半年全球房地產投資市場活躍度略有放緩,同比下降9%至3410億美元。然而,在全球投資整體放緩的環境中,亞太區房地產交易額在今年上半年仍呈現增長。
 
  據《全球資本流動報告》顯示,儘管2019年第二季度亞太區房地產交易額達410億美元,同比下降2%,但由於第一季度的強勁增長,令亞太區上半年投資總額達到86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同時,亞太區亦是全球唯一一個同比增長達6%的區域。報告還顯示,其在今年下半年的增長勢頭可能放緩,但2019年全年的投資水平預計將創新高。仲量聯行亞太區投資部總監Stuart Crow表示,「由於歐美核心資產市場收益下降,投資者不得不將目光投向其他市場,尋求更高的回報。投資者尋求更直接及長期的投資方式,因此共同投資的形式在亞太區大宗交易市場中正日漸受到青睞。」
 
  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增長態勢強勁。2019年上半年,中國市場流動性位列全球第二,第一季度的創紀錄交易額使上半年交易總額得以創下新高。雖然目前投資情緒有所放緩,但預計2019年全年投資額仍被看好。
 
  境外投資者持續關注中國市場
 
  自2018年第四季度,隨着外資持續加碼中國房地產投資市場,中國大宗交易市場活躍度增大。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全國大宗交易市場累計成交金額達到2144億元人民幣,已超過過去三年的平均年度成交金額。其中,上海仍是境外投資者在中國的首選地,今年上半年錄得775億人民幣成交額。報告里提到,Brookfield近期收購上海一處混合用途商業綜合體,成為今年第二季度最重大的跨境交易之一。這是該公司在中國規模最大的收購,也是迄今為止境外投資者在中國規模最大的收購之一。這筆價值15億美元的交易顯示出Brookfield對中國市場的持續關注。
 
  在經過了數個月的活躍成交之後,投資市場步入一個自然調整期。投資者仍在市場中尋覓良機,但「跑步進場」的腳步有所放緩,市場暫現喧囂後的沉澱。仲量聯行中國及華東區投資部總監葉建成認為,「隨着市場供應的增加以及投資情緒轉向觀望,中國大宗交易投資市場逐漸由賣方市場轉向買方市場。但從中長期來看,中國的經濟一直保持着中高速的增長,再加上市場透明度不斷改善,改革開放的進程穩步推進,使得資金雄厚的投資者對中國市場保有穩定的信心和極大的投資興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