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深圳零售連鎖行業發展大會舉行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建市以來,發展成就舉世矚目,深圳零售連鎖行業也在不斷的開拓創新中,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跟隨摸索走向引領和輝煌,留下太多動人故事與奮鬥詩篇。
 
  8月22日,2019深圳零售連鎖行業發展大會在深圳市羅湖區舉行。大會以「40年成就,向未來零售再出發」為主題,邀請深圳本土零售連鎖企業家相聚一堂,共同回顧深圳零售連鎖業四十年來的崢嶸歷程,研判行業發展大勢。
 
  本次大會是「鵬城八月歡樂游購」暨禮享羅湖的十大主題活動之一,由深圳市商務局指導,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主辦,得到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的特別支持;羅湖區左金平副區長為大會致辭。逾500位深圳零售連鎖行業經營者出席了大會,本地知名零售連鎖品牌幾乎全數到場。在建市40周年之際,繼往開來,攜手向更廣闊的未來啟程出發!
 
  頒發深圳商業40年行業大獎
 
  大會主要分為儀式和論壇兩大版塊內容,首先舉行的是「深圳商業40年行業大獎」頒獎典禮。深圳市商務局市場處黎甦副處長、深圳市羅湖區商務局周建軍局長、原天虹商場總經理趙陸原先生等嘉賓現場為榮獲「深圳商業40年十大功勛人物」「深圳商業40年十大商業連鎖品牌」「深圳商業40年十大卓越領軍品牌」「深圳商業40年十大卓越貢獻獎」的企業和個人頒獎。
 
 
  本次頒發的四項行業大獎,由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組織成立獎項評選委員會,縱觀深圳商業40年發展歷程,研討確定評選標準,經申報、入圍、投票等環節,嚴格評選得出,四項大獎的獲獎名單可謂是群星璀璨:
 
  深圳商業40年十大功勛人物:百麗國際創始人鄧耀、天虹股份原董事長賴偉宣、百果園創始人兼董事長余惠勇、面點王創始人兼董事長張和平、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花濤、百佳華創始人兼董事長庄陸坤、人人樂創始人兼董事長何金明、周大生創始人兼董事長周宗文、歌力思創始人兼董事長夏國新、中航時尚創始人兼董事長王嵐。
 
  深圳商業40年十大商業連鎖品牌:天虹、華潤萬家、百麗、沃爾瑪、人人樂、茂業百貨、周大生、百果園、八馬茶業、萬象城。
 
  深圳商業40年卓越領軍品牌:面點王、自然派、正章乾洗、飛亞達、博士眼鏡、歌力思、安奈兒、奈雪の茶、嘉華珠寶、首腦。
 
  深圳商業40年卓越貢獻獎:深圳市百佳華百貨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岸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雅商業股份有限公司、國葯控股國大藥房廣東有限公司、深圳通利華汽車貿易有限公司、深圳市京基百納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歲寶百貨有限公司、星巴克咖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
 
  重量級人物解讀零售發展大勢
 
  大會論壇版塊,首先特別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女士作主題演講。王所長以《新時代中國零售發展的新方位》為題,解讀零售行業的發展大勢。
 
 
  她指出,目前我國零售市場的五大基本趨勢是,第一、衣食住行,從有到好,消費總體趨向升級,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第二、消費升級,從商品到服務,居民正在越來越多地為服務花錢,比例已經接近50%;第三、消費方式,從實體到網絡,消費向線上遷移的過程仍在繼續,老年人正越來越多加入網購隊伍;第四、消費主導,新消費群體加速壯大,Z世代、老年人群等新消費群體成為主力;第五、消費空間,加快重塑,隨着城市化進程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繼續推進,包括一路一帶戰略的影響,消費在空間上不斷拓展。
 
  原天虹商場總經理趙陸原、周大生董事長周宗文、百果園總經理徐艷林、百麗國際副總裁徐先達等四位重量級嘉賓,作為深圳商業發展的親歷者,現場展開對話,結合親身經歷和企業發展故事,對深圳商業的發展進行了回顧與展望。
 
 
  幾位企業家都提到,深圳零售行業能夠快速發展,持續創新,得益於深圳經濟特區創造的優越營商環境、深圳優勢的產業基礎和深圳企業家敢為人先、敢闖敢幹的創業精神。
 
  為深圳商業40年成就書寫華章
 
  會上,政府、行業、企業代表共同啟動了「深圳商業40年成就回顧及未來展望」活動。活動將聯合政府、行業、業內代表性企業和媒體,開展多方位的內容編撰和宣傳推廣工作,紀錄深圳商業40年發展崢嶸歷程,升華、提煉深圳商業的精神內核,為深圳零售連鎖行業留下寶貴集體記憶與精神財富,提振全行業在新時代的發展信心。
 
 
  作為該項活動的序章,大會現場舉辦了深圳零售連鎖行業發展歷程圖片展,呈現了行業發展的整體歷程和重要時刻,相關內容之後還將在市民中心進行展覽。
 
  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2019年會員大會也在現場舉行;會後對2018年度深圳連鎖經營50強及深圳連鎖品牌專賣30強、深圳連鎖餐飲10強、深圳連鎖生活服務10強等行業獎項進行了頒獎。深圳連鎖經營50強是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自2007年起每年發佈的行業榜單,已成為行業發展的一個風向標。(李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