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19廈門國際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9月開幕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2日,福建省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據悉,以促進雙向投資和國際資本與項目融合為目的的2019廈門國際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將於9月8日在廈門開幕。截止日前,來自塞爾維亞、俄羅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澳大利亞、新西蘭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0家企業已確定參展。
 
 
  據廈門副市長韓景義介紹,本屆大會展覽面積將達13萬平方米,由“投資主題館”“產業招商館”和“絲路貿易館”三大部分組成,設置16個專業展區。緊扣投資熱點,本屆大會針對新經濟、新產業等投資熱點領域設置了工業互聯網、綠色創新、新興產業、自媒體投資及人才·項目·資本合作等專業展區。大會突出“絲路”主題,將在投資主題館設立絲路國家投資館,並在相關專業展區設立“數字絲路”、“綠色絲路”、“絲路茶道”等主題展示區;“絲路貿易館”將聚焦“一帶一路”農產品農資交易,由全國供銷社集團主辦,結合跨境電商,重點展示“絲路”沿線國家特色農資農產品,服務“生態絲路”,推動貿易暢通。
 
  他表示,目前境內外客商參展參會踴躍,預計將有來自120個國家地區、10萬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業參加本屆廈洽會。其中跨國公司及世界500強企業超過100家,包括可口可樂、西門子、杜邦、施耐德電氣、如新、路易達孚等。此外中鐵、中建、中車、華為、阿里巴巴等大型央企及知名民營企業也確定組團參會。
 
  大會現場,將有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中國投資協會發佈《綠色發展創新樣本》、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發佈《中國對外開放40年吸收外資情況及展望報告》、中國企業聯合會發佈《2019特色小鎮發展趨勢報告》等20多個權威報告通過廈洽會的平臺進行發佈。
 
  據瞭解,2019廈洽會將策劃舉辦包括國際投資論壇、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在內的論壇研討會近百場。推出3萬多個優質項目、組織3000多場次的項目對接和商務洽談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