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華安山地自行車賽將於10月20日舉行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中國·福建·華安山地自行車賽將於10月20日在福建省華安縣華豐鎮高石村舉行,屆時來自國內外300餘名自行車運動員將進行越野競逐。
 
新聞發佈會現場
 
  記者了解到,這是華安連續第三年舉辦的山地自行車賽,旨在通過自行車運動,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打造「旅遊+文化+體育」的特色鄉村。本屆賽事以「騎行高石村·悠遊山水間」為主題,具有賽區環境更優、活動更豐富、互動性和觀賞性更強等特點。本屆賽事由華安縣人民政府主辦,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華豐鎮承辦,賽事設男子青年組、男子公開組、女子公開組3個組別。
 
  華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炳後表示,舉辦這次賽事是華安縣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加強群眾體育文化交流,加快文體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和載體,已成為華安靚麗的「體育名片」之一。該縣一直堅持「安全、有序、專業」原則來辦賽,力爭辦出既專業又具有華安特色的賽事。
 
  據悉,華安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國家生態縣,森林覆蓋率高達72.73%,賽事場地安排在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達3萬多個的高石村,既突出華安鄉村的生態之美,也讓選手在山巒雲海、瀑布溪泉間盡情馳騁,充分領略和感受天然氧吧的迷人魅力。(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