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警連續偵破涉槍爆案件 繳獲違法槍支一批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深圳警方聯合深圳海關緝私局循線破獲一宗走私槍支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繳獲走私氣動力槍支8支。
 
  6月21日,深圳海關緝私局在福田口岸查獲一名攜帶槍支入境男子,現場查獲氣動力手槍1支及槍支配件一批。根據海關緝私局通報,深圳市公安局迅速聯合該局成立「6.21」專案組開展調查。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張某交待其於今年4月份開始從境外購買槍支,並走私入境,郵寄至內地。根據供述,深圳警方迅速啟動警務協查機制,在長春市公安局的大力協助下,在犯罪嫌疑人家中繳獲走私的氣動力槍支4支。其後,專案組循線追查,又於7月13日在重慶市抓獲涉嫌購買槍支的犯罪嫌疑人於某熙,繳獲氣動力槍支4支。
 
  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張某和於某熙均為槍支愛好者。張某有正當工作且家境殷實,其前往境外自購槍支的同時,還為其他槍支愛好者代購、郵寄槍支。其走私、運輸和郵寄槍支的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懲處。
 
  據悉,根據全國、廣東全省關於開展打擊整治槍爆物品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的統一部署要求,深圳市公安機關牽頭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局長任總召集人,全市23個政府部門參加的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市級部門聯席會議制度,嚴管嚴控槍爆物品,嚴打嚴治涉槍爆違法犯罪行為,深入開展了打擊整治槍爆物品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今年以來,全市連續偵破多宗涉槍爆案件,繳獲各類違法槍支及煙花爆竹各一批。
 
  行動中,市公安局通過定期開展集中清查收繳行動,深入排查易滋生槍爆隱患的地區、部位和場所,提高對可疑車輛、人員攜帶槍爆、劇毒、管制刀具等危險物品的查緝力度,及時發現收繳非法槍爆物品。同時,通過開展專項行動宣傳活動,動員群眾主動舉報線索、上繳槍爆物品,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圳市公安局結合深圳毗鄰港澳、容易成為槍爆物品流通集散地的客觀實際,緊緊抓住走私槍支彈藥犯罪這個重點,聯合市海防打私辦、深圳海關緝私局等單位合成作戰,深挖拓線,通過開展專案攻堅、緝捕會戰、統一收網等行動,持續發起凌厲攻勢。今年以來,警方聯合各相關部門共同偵破涉槍爆物品走私案件多宗,有效遏制了跨境涉槍爆違法犯罪高發勢頭。
 
  為全力剷除槍爆物品安全隱患,市公安局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了危爆物品「拉網排雷」隱患排查專項行動,重點對倉儲、寄遞物流等行業開展專項清查整頓,嚴查違法違規行為,對問題突出的企業和個人,納入「黑名單」予以通報警示。對於涉案寄遞物流企業,依法予以從嚴從重處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