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市人社局:抓住時代機遇 推動人社工作先行示範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8月22日下午,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深入學習省委、市委常委會精神,研究探討人社領域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強調,作為重要民生保障部門,要準確把握《意見》對先行示範區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重大任務,特別是「民生幸福標杆」「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等目標定位,堅定不移按照《意見》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踐行高質量發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機遇,對標最高最好最優,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創造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有力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會議要求,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全市人社系統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意見》出台的重大意義,倍加珍惜機遇,狠抓貫徹落實,謀劃推出重大舉措、重大項目、重大平台,以實際行動積極為新時代深圳改革開放、深圳人社事業的創新發展貢獻力量。要迅速開展新一輪「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形成全面貫徹落實《意見》的熱烈氛圍,努力推出系列可複製可推廣的引領示範改革舉措,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
 
  據了解,市人社局當前要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推動形成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格局;二是推動國際人才管理綜合改革先行先試,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政策體系;三是深化社會保障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保障普惠共享先行示範;四是提高勞動關係治理專業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創建社會主義和諧勞動關係示範城區;五是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樹立「互聯網+」政務服務深圳人社標杆。六是狠抓改革突破,積極推進綜合授權改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