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南昌市工業發展穩步上升 成熟企業加大轉型升級力度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1日,記者前往江西省南昌市小藍經開區、南昌市青山湖區、高新區、經開區等四個開發區實地走訪企業,切實感受迅猛發展的南昌工業。此次活動旨在展示南昌市工業發展成就,為即將召開的2019年江西省工業強省推進大會營造良好氛圍。
 
  江鈴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車基地將於國慶投產
 
 
  當天上午,小藍經開區經濟發展部部長蔡進彰帶領記者一行,來到江鈴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車基地。記者觀察到,每條生產線上看不到工人在工作,只見衝壓生產線、焊裝生產線、塗裝生產線上,引擎蓋和尾門所有的點焊、打膠、包邊都是機器在自如地運行。這場景引得記者紛紛拿出相機拍下這壯觀的一幕。
 
  「基地已進入設備調試階段,爭取今年國慶期間投產。」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江鈴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車基地項目負責人劉年生說,相比傳統生產線,富山新能源汽車基地項目將進行技術升級,實現更高程度的自動化,成為「綠色、節能、數字化、智能」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標杆工廠。江鈴正不斷提升運行效率,降低成本,同時提高產品質量,努力做到車子質量最優、成本最低、交付最快,致力於成為輕型商用車行業的領導者。此外,劉年生告訴記者,基地投產後,江鈴將實現乘用車和卡車、傳統燃油車和新能源車並舉的局面,這對江鈴來說,就是一次轉型。江鈴也希望通過轉型升級,實現企業的更大發展。
 
  青山湖區已成為全國第四大針織服裝類產業基地
 
 
  在青山湖區針織服裝創意產業園綜合服務中心,記者獲悉,青山湖區現有針織服裝企業2000餘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達到169家,佔全市規上紡織企業總數的60%,年生產各類針織服裝超10億件,從業人員6萬餘人,2018年全區現代針紡產業產值突破400億元,出口創匯達10億美元,是全省最大的紡織服裝產業基地,也是全國第四大針織服裝類產業基地。
 
  青山湖區針織服裝創意產業園綜合服務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青山湖區已基本形成了從織布、染整、印花、設計、面輔料交易、檢驗檢測、成衣製作、外貿出口、電子商務、倉儲配送等全鏈條的現代針紡產業生態。同時,青山湖區建成了中國(江西)針織服裝創意產業園、太酷雲介時尚產業園、江西品牌服飾產業園、南昌輕紡城等一大批產業配套項目。
 
  值得一提到是,目前,青山湖區針紡企業實現了設備升級、管理升級、研發升級,擁有各式進口的、先進的織造設備共5000多台套,從德國、意大利、法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引進了先進的服裝設計體系及計算機管理系統,部分企業還建立了工業設計研發中心,大大提升了全區現代針紡產業技術水平。(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