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2019年1-7月西安房地產市場開發投資增速放緩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2日,陝西省西安市住建局發佈西安市房地產市場情況。今年1-7月份,西安市(含西咸新區)房地產市場開發投資增速放緩,新開工面積保持增長,商品房上市面積小幅下降,市場交易量亦小幅下降。
 
  據了解,今年1-7月份,西安市(含西咸新區)累計完成房地產開發投資1286.36億元,同比下降2.3%。新開工面積1528.1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8%;其中住房1121.9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新批准商品房上市面積1295.77萬平方米,同比下降4.09%;其中住宅1011.4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5.66%。商品房網簽銷售面積1578.34萬平方米,同比下降8.35%;其中住宅1305.58萬平方米,同比下降4.98%。二手房網簽交易面積410.0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2.44%;其中住宅370.7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4.52%。
 
  1-7月份,商品房銷售價格維持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從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房價指數看,新建商品住房6月環比漲幅較上月下降0.3個百分點,7月份再次下降0.3個百分點;二手住房6月環比漲幅與上月持平,7月份下降0.5個百分點。
 
  從以上市場運行數據看,西安市商品房市場供應總量不足、市場過熱的局面有所改善,但供需不平衡、結構不合理等方面的問題還需加快調整。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西安市將加快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促供給、調結構,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多層次、多渠道滿足住房需求。
 
  從當前新開工面積、商品房上市量、銷售量等市場運行指標看,預計後期商品住房供應量將有所回升,在各項調控政策及市場管控機制的持續作用下,房地產市場將逐步回歸理性,房價將總體保持穩定。(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