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人民醫院主任醫師邱晨新書《肺麴黴病臨床診斷評析》英文版在京發佈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8月22日,由深圳市人民醫院主任醫師邱晨院長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和Springer公司聯合出版的《肺麴黴病臨床診治評析》英文版《Pulmonary Aspergillosis Diagnosis and Cases》在北京正式發佈。會議同時發佈了《中華傳染病影像學》英文版(《Radiology of Infectious Diseases》)。這兩本書作為中國原創「走出去」醫學著作被列為「一帶一路」發展推薦書籍。
 
深圳市人民醫院主任醫師、院長邱晨
 
  當天的發佈儀式由人民衛生出版社主辦,中宣部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人民衛生出版社董事長兼黨委書記郝陽、總編輯杜賢、副總編輯孫偉、董事長助理姬放,Springer公司圖書總經理Niels Peter Thomas、醫學和生命科學副總裁Bill Tucker,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侯雲德院士出席了新書發佈儀式。
 
  據悉,肺麴黴病是一種由麴黴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在非血液惡性疾病患者的肺真菌病中高居首位。《肺麴黴病臨床診斷評析》收集了經微生物學、病理學確診為肺麴黴病的病例,特別精選了臨床上容易漏診、誤診及治療決策困難的典型案例,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敘述肺麴黴病的相關知識,提高一線醫師對肺麴黴病的診治水平和解決臨床實際問題的能力。
 
  深圳市人民醫院自2018年成為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單位以來,按照「攀高峰、夯高原」的總體思路,對標國際一流醫院,加快醫療、教學、科研、管理、服務全面發展戰略轉型。該書的出版發行,就是深圳市人民醫院高水平醫院建設的成果之一,大量科研課題、高水平論文正雨後春筍般湧現,如邱晨所言:「深圳已有了華為、騰訊、大疆,深圳也一定會有與之相匹配的人民醫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