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口岸月餅進口高峰來臨 海關優監管助市民吃上「放心月餅」

2019-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中秋佳節將至,作為應節傳統食品的月餅早已登陸各大商超貨架,琳琅滿目,來自香港、澳門和馬來西亞等地區的榴槤冰皮、流心奶黃口味月餅,深受深圳市民喜愛。今年以來,深圳海關創新監管方式,保障進口月餅安全高效通關,共計監管進口月餅1535批次,重11.98萬噸,貨值1.5億美元。
 
  據了解,深圳文錦渡口岸是全國進口月餅第一大口岸,在8月份迎來了月餅進口高峰。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以優化監管流程為抓手,實施進口月餅標籤預審服務,設立進口月餅專用查驗台,為冰皮月餅等短保質期品種開通綠色通道,做到隨到隨查。
 
  深圳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更好地監管和服務月餅進口,今年海關組建了進口月餅檢驗專家小組,專門為進口月餅企業提供標籤諮詢與技術指導。同時,深圳海關還打造了進口食品微課平台,開展了豐富多樣的企業培訓,提升企業對產品質量的控制水平,從源頭上保障進口月餅質量安全。
 
  深圳海關溫馨提醒廣大消費者,在採購進口月餅時,應注意觀察其包裝盒明顯位置是否加貼中文標籤,標籤中是否包含表明產品真實屬性的品名、配料表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等相關內容;檢查月餅包裝是否完整、單塊月餅包裝是否漏氣。另外,月餅多為高糖、高油、高熱量食品,過量食用易導致腹脹和消化不良,老人、兒童或胃腸功能較弱者食用時要適量,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