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厚街投300萬建「彩色林」獻禮70年大慶

2019-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6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獲悉,厚街投入300多萬啟動「彩色林」項目建設,分別在厚街大道東、文化中心廣場、神仙水公園主入口等地,選擇適合本地生長的樹種,打造多層次、多種樹、多色彩的城市綠化景觀。目前各個項目正在穩步推進,預計國慶前見彩成景。
 
厚街大道東中間綠化帶彩色林項目效果圖
 
  「彩色林」構建多層次城市綠化景觀
 
  據悉,今年東莞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努力推動東莞的城更美。推廣彩色林建設,打造多層次、多樹種、多色彩的城市綠化景觀」。各鎮街園區要選取屬地核心片區、主幹道、主要交通出入口、景區、公園等,合理選擇樹種,開展林相改造、景觀提升工作。
 
  厚街鎮積極提升城市景觀並啟動「彩色林」建設,在全鎮建設4個項目,通過種植不同層次、不同色彩的植物,打造生態宜居、色彩斑斕的美麗厚街。
 
  厚街4個彩色林項目包括厚街大道東中間綠化帶彩色林項目、文化中心廣場景觀項目、神仙水公園主入口彩色林項目、街頭綠色彩色林改造項目。其中厚街大道東全長約2公里,作為厚街鎮區主要幹道及連接廣深高速出入口的重要道路,項目將對該道路中間綠化帶全面彩化,按6米間距,種植兩行樹木,種植宮粉紫荊和黃花風鈴木,共計600餘株;文化中心廣場景觀項目將在原有綠化的基礎上,栽種廣州櫻、黃花風鈴木、小葉欖仁、香樟、宮粉紫荊、雞蛋花、海南紅豆、鳳凰木、秋楓、粉花山扁豆等450多株苗木,樹和花營造色彩豐富、觀賞性高的休閑環境。神仙水公園是民眾喜愛的休閑公園之一,神仙水公園主入口兩側及正對大門的假山噴泉景點後側彩化,增加栽種開花的樹種如櫻花木棉、黃花風鈴木、大葉紫薇、鳳凰木、藍花楹等700餘株,提升神仙水公園的層次性和美觀性;環莞快速橋林路橋底、環莞快速新奧加氣站前空地、S256省道東風路口、厚街廣場舞台兩側、厚沙路港口大道路口等街頭綠地將種植勒杜鵑、鳳凰木、夾竹桃、宮粉紫荊、黃花風鈴木、杜鵑花等植株,扮靚鄉村和轄區主要道路,打造美麗厚街。
 
  據厚街鎮公用事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厚街彩色林建設預計投入300多萬元,選擇適合本地生長的樹種,採用不同層次、不同色彩、不同季節的觀花、觀葉植物,營造植物群林,打造多層次、多種樹、多色彩的城市綠化景觀。目前各個項目正在穩步推進,預計國慶前見彩成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