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國新辦迎來「河南時間」 展示出彩河南

2019-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8月26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京召開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河南專場新聞發佈會。在發佈會場外,牡丹瓷、汴綉、麵塑、中信機械人、盾構機、宇通客車……一件件「河南製造」吸引着眾多人的目光。
 
 
  麵塑是以糯米、麵粉為主料,調和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簡單工具,塑造出人物、動物、植物、器皿、道具等栩栩如生形象的一種造型藝術。現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牡丹瓷是洛陽牡丹文化與陶瓷技藝有機結合。採用雕塑造型、鏤空捏花、裝飾刻印、顏料釉色等陶瓷傳統技藝,被譽為「永不凋謝的牡丹花」。現為洛陽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汴綉產於開封,以「書畫綉」聞名,其風格古樸典雅、針法多變、精緻細膩、立體感強。現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除了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產讓人挪不動腳步,宇通客車、中鐵盾構機、中信機械人等代表河南高質量發展的工業項目也同樣讓人駐足。
 
 
  中國一拖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第一拖拉機製造廠,是國家「一五」時期156個重點建設項目之一,新中國第一台拖拉機、第一輛軍用越野載重汽車在這裡誕生。據介紹,建廠以來,累計向社會提供了340餘萬台拖拉機和260餘萬台動力機械,產銷量連續多年穩居國內第一,遠銷古巴、烏克蘭、克羅地亞、泰國、澳大利亞、南非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是集隧道掘進機、隧道機械化專用設備、地下空間綜合開發、建築鋼結構等四大產業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集團。目前,產品遍布國內40多個省市地區,並遠銷新加坡、以色列、阿聯酋、意大利、丹麥和法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
 
  此次展出的「春風號」盾構機為國內自主研製最大直徑泥水平衡盾構機,該盾構開挖直徑15.80米,全長135米,重量達4800噸,應用於深圳市春風隧道工程。2018年10月29日,「春風號」在中鐵裝備集團國家TBM產業化中心下線,並於2019年8月13日始發。
 
 
  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客車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製造企業,目前公司日投產量最高達430台,年生產能力達7萬台以上。
 
  在新技術領域,掌握新能源「三電」核心技術、自主研發新能源睿控技術及產業化項目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在國內市場,宇通售後服務站覆蓋到縣級城市,國內大中型客車市場佔有率31.2%;在海外市場,宇通銷售服務網絡已覆蓋歐洲、拉美、非洲、中東等海外主要市場,產品批量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大中型客車市場佔有率13.2%。
 
 
  中信重工機械人及智能裝備產業,應用覆蓋消防、應急救援、反恐、礦山、石油石化、電力、海工作業等眾多領域。該款80BD防爆消防滅火偵察機械人是中信重工自主研發的國內首款具有防爆資質的消防機械人。可替代消防隊員進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濃煙等火災現場執行滅火偵察任務。目前已列裝全國30多個省市消防單位以及石油石化系統,參與數百次消防滅火實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