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之國際魔術交流大會在寶安舉行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響應深圳「文化立市」和寶安「文化興區」各項部署,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之「國際魔術交流大會」於8月23—25日在寶安海雅大劇院舉行。本屆魔術藝術節交流大會通過開展十項主要活動,呈現一台台精妙絕倫、流光溢彩的魔術表演,為廣大市民帶來喜聞樂見的藝術享受和歡樂祥和的魔幻時光。據了解,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從今年6月持續至8月底。
 
  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由中國雜協魔術藝術委員會、廣東省雜技家協會、深圳市雜技家協會、深圳市寶安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由深圳市寶安區雜技家協會承辦。此項活動嘉賓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法國、新加坡、西班牙、日本、韓國、泰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活動包括:國際魔術嘉賓表演、講座、沙龍,AMA亞洲魔術比賽,公益魔術進學校、社區等30餘項活動組成。此次活動我們將通過現場觀看和網絡直播、媒體報道等方式呈現給廣大市民,預計將有30萬以上的市民將享受這場魔法盛宴。
 
 
  2019深圳魔術藝術節堅持「文化惠民」「文化樂民」,「讓每個市民感受到文化就在身邊」,陪伴廣大市民度過一個別具魔力的「暑期」。今年,組委會開設了「魔術幸福生活」魔術講座進社區和學校(6月1日—8月25日),組織魔術表演嘉賓進入全區各街道社區和中小學校,進行15場魔術系列活動,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易學易演的生活小魔術;「暑期走基層」魔術專場演出紮根生活沃土、走進社區街道、服務廣大市民,把喜聞樂見、形式多樣的文藝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門口。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魔術藝術節更具開放性。魔術交流大會開幕式、閉幕式在深圳市寶安區海雅大劇院舉行,活動現場設有魔術互動體驗區,並於8月22—25日三天向市民開放。在寶安區海雅大劇院舉辦國際魔術道具展、亞洲魔術賽事、公益拍賣、魔術大師展演。作為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的壓軸戲,閉幕式+《魔法榮光》嘉賓展演(8月25日)對本屆魔術節進行總結、表彰、獎勵,國際知名嘉賓登台表演,獲獎優秀魔術節目再次亮相。廣大市民在魔術的欣賞、觀摩、參與和互動中,收穫魔幻享受,共度魔幻的夏天。
 
 
  「深圳,與世界沒有距離。」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大咖雲集,高手滿座。來自美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韓國、新加坡、菲律賓、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孟加拉國、中國等國內外重量級魔術師在深圳魔術藝術節上擔任表演嘉賓和評委。評委團隊陣容強大,如評委主席、亞洲魔術聯盟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魔術委員會主任、世界魔術聯盟(FISM)中國分會主席戴武琦,香港魔術家協會榮譽會長、FISM世界魔術聯盟大賽評委、亞洲魔術聯盟秘書長譚永銓(中國香港),國家一級演員、國內首家魔術學院院長、第十六屆蒙特卡羅世界魔術比賽總冠軍李寧,第27屆FISM世界魔術聯盟近景冠軍張昱等。表演嘉賓則有中國魔術師張昱、中國台灣魔術師胡凱倫、法國魔術師Chris Torrente、美國魔術師MichealAmmar、西班牙魔術師Miguel Munoz等。他們是各國或地區的魔術藝術領軍人物,曾在多個世界魔術大賽中獲獎,或擔任世界魔術大賽表演嘉賓和評委。
 
  「魔法奇兵」「魔法盛典」、「魔法學院」、「魔法榮光」等魔術專場6月至8月將在寶安各學校和社區展演,讓觀眾在夢幻中享受魔術的神奇魅力。
 
  近年來,深圳魔術藝術事業與魔術文化產業發展迅速,魔術活動十分活躍,魔術人才輩出,魔術企業扎堆。深圳在弘揚魔術傳統文化、發展魔術文化創意,培養魔術人才、挖掘優秀節目、推動魔術經濟方面,扮演着排頭兵的角色。
 
  第三屆深圳魔術藝術節之「亞洲魔術大賽」面向18歲以上魔術愛好者開放,公平競賽,現場評出冠、亞、季軍獎項。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參賽選手通過比賽進行魔術交流和學習。知名魔術師擔任大賽評委並給予現場指導,培育魔術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