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百萬黃金丟失 地鐵多站聯動 4分鐘找回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23日,一名乘客在3號線開往雙龍方向的列車上不慎遺失行李,據介紹,內裝有價值百萬的黃金。但幸運的是,在多站工作人員的聯合尋找下,僅僅4分鐘就將物品完璧歸趙。
 
  事情發生在上午,一名男子從3號線水貝站匆忙下車,四處尋望,並找到車站工作人員着急說到「我的包丟在車上了,快點幫幫我。」
 
  據現場工作人員李淑娟回憶,當時乘客十分着急,有些發矇,語無倫次。於是她了解情況後,立刻上報,並協助乘客報警。
 
  地鐵調度收到信息後,立刻通知多站聯合尋找。但不幸的是,乘客對車廂及物品丟失位置記憶模糊,這樣的尋找猶如大海撈針。隨着從對講機中傳來的一句句「沒有發現物品。」也讓大傢伙的心也跟着涼了半截。
 
  「一個紙皮的盒子,內裝有大約重2.7kg的黃金,應該是在3車廂2門或4門中間,靠近站台側的座位底下。」隨着工作人員不斷安撫乘客,乘客慢慢的回憶當時的場景,並描述了物品的特徵。
 
  地鐵調度根據乘客補充的信息,鎖定區間範圍,並立刻通知草埔、木棉灣、大芬、六約、橫崗五個車站的工作人員同時開展巡查。
 
  就在兩分鐘後,對講機再次響起,「下行01505車,3車廂座椅下發現一個紙盒子,請立刻上車查看。」橫崗值班人員徐奕潔呼到。
 
  經過一番緊張搜尋,最終工作人員在一輛經停橫崗的列車上,找到了這個價值百萬元的盒子。經確認後,當中的黃金安然無恙。聽到這個消息,該乘客難以控制內心的感激。
 
  值得一提的是,車站從接到調度第二次通知,再到拾獲物品僅用時4分鐘,這也充分體現出車站工作人員遇到突發情況時處理果斷迅速。
 
  「乘客在地鐵上遺失東西是很常見的現象,每天車站都會拾獲書包、衣服、手機、錢包等個人物品。」橫崗站站長李博介紹,出行期間乘客需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避免造成財產損失。如乘客在地鐵範圍內需要幫助,請及時聯繫車站工作人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