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口岸首次進口挪威帝王蟹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22日,深圳灣口岸進口一批海鮮產品挪威帝王蟹,共計50箱,重491.06千克。據悉,這是深圳口岸首次進口挪威活帝王蟹。
 
  該批挪威帝王蟹到達深圳灣口岸後,根據相關進境水生動物檢疫要求,深圳海關所屬深圳灣海關關員認真核查了衛生檢疫證書、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等信息,確認無誤後,關員對貨物進行現場檢驗檢疫,並按相關要求查驗,取樣送檢至深圳海關食檢中心,待實驗室檢驗合格後將進入內地市場銷售。
 
  據悉,帝王蟹又名石蟹或者岩蟹,主要分佈在寒冷的海域,因其體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譽。深圳口岸進口的這批活帝王蟹來自挪威,挪威水質質量高,水域環境良好,且周邊海域幾乎無天敵,適合帝王蟹的生長。挪威活帝王蟹的進口將進一步豐富水生動物市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