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坂田開展「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及佔道兜售」專項整治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流浪乞討和佔道兜售行為一直都影響市容秩序。為有效維護城市道路市容秩序,防範路口交通安全事故,針對轄區流浪乞討和佔道兜售行為「回潮」現象,深圳市坂田街道執法隊近年來持續開展「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及佔道兜售」專項整治,對巡查中發現的流浪乞討人員主動勸導,分類處置;對路口佔道兜售、擺攤設點、銷售商品等不文明違法行為依法查處。今年,8月以來,執法隊出動272人次,排查交通路口162個次,勸離流浪乞討人員57人次,立案處罰3宗佔道經營行為,罰款11714元。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
 
 
  成效卓著,在於防範
 

  對於流浪乞討和佔道兜售行為,坂田街道執法隊一直推出防範措施,並推行教育先行。據悉,坂田街道一是高度重視,認真部署。交通信號燈路口流浪乞討和佔道兜售行為不僅影響市容市貌,還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隱患,群眾反響強烈。對此,坂田街道制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執法隊隊長第一時間明確職責分工,推動方案落地。二是日夜兼程,抓好落實。執法隊結合當前「創文」工作重點,通過「專項培訓」「警城聯勤」「動態巡查」等形式,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勸離。同時,持續強化與城管辦、社會事務辦、交警中隊、社區工作站等部門的溝通銜接,形成合力攻堅、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以罰促管,形成震懾。執法隊對佔道兜售、擺攤設點、銷售商品等不文明違法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高壓打擊態勢,堅持「教育先行,以罰促管」工作理念,積極運用法律手段,發現一宗、查處一宗、教育一片。(朱開芝 胡淵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