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有個700畝蘭花基地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隨着中秋國慶佳節的臨近,廣州地區規模最大的蘭花種植基地欖核鎮牛角村又進入一年一度的銷售旺季了。記者獲悉,廣州南沙區牛角村的蘭花已經開始發往全國各地,最遠銷到新疆和東北。
 
蘭花基地一角
 
  據蘭花種植戶張景光介紹,他從小就喜歡在自家陽台上種蘭花,長大後,就在番禺沙灣種植蘭花,後來,由於城市化的發展,土地不斷減少,地價也不斷上升。他於2013年到位於南沙區欖核鎮的牛角村嘗試租地開展蘭花產業的發展。先租了22畝地開始發展,現在擴大至42畝,蘭花產業越做越大。平均一畝蘭花就能分盆三千盆,蘭場一年能賣出700萬盆,一畝的收益達四萬多元。
 
  南沙牛角村氣候溫暖濕潤,又緊鄰順德,面向廣州,地理位置十分優越,近幾年來,牛角村的蘭花種植業不斷發展。據統計,目前,牛角村蘭花種植面積已達400多畝,整個欖核鎮的蘭花種植面積有近700畝。蘭花不僅銷往全國各地,而且還出口到南韓、台灣等國家地區。
 
  據牛角村的村書記黃炳泉介紹,這裡種植的蘭花以墨蘭和秋蘭為主,過去的花苗都是從外地購買的,而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培育,不斷嘗試雜交新品種。目前試種植的紅宋梅、狀元紅等雜交蘭花新品種已逐步投入市場,目前來看,反響還不錯。蘭花種植作為該村的一個特色產業,不僅解決部分農民的就業問題,為農戶增收,對牛角村種植業做大做強更是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欖核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鎮今年將結合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加大對牛角村美麗鄉村建設的力度,大力實施產業發展與生態旅遊戰略,計劃首期投入資金500萬元,對君子路進行提升改造,在2公里長的道路兩旁種植以紫氣東來玉蘭為骨架喬木的特色景觀路;開設蘭花基地、多肉館、花卉世界、美食市場,該項目計劃年底實施,爭取春節前首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