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舉行水鄉集體婚禮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第四屆水鄉集體婚禮8月30日在東涌鎮水鄉風情街親水平台熱鬧舉行。在眾多領導嘉賓和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來自南沙各行各業的12對新人喜結連理,用沙田水鄉傳統喜慶的婚俗形式演繹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
 
  本次水鄉婚禮由南沙區紀委監委主辦,東涌鎮委鎮政府承辦,婚禮以「和睦·傳承·好家風」為主題,深入挖掘東涌沙田水鄉民間婚俗,再現獨具水鄉特色的婚嫁場景,讓新人、親屬和遊客領略淳樸的水鄉婚娶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家訓。
 
婚禮現場(图片 南沙区提供)
 
  情定南沙:12對新人喜結連理
 
  參加本屆水鄉集體婚禮的12對新人,均是在南沙生活和工作的年輕人。每對新人都有他們相識相戀的故事,在婚禮現場的LED屏上,滾動播放着他們甜蜜的婚紗照,還有他們求婚的視頻,為整個婚禮現場灑滿甜蜜的愛意。
 
  除此之外,在婚艇巡遊路線上還設置了新人與兩岸親友和觀眾的互動環節,12對新人經過厚德橋時,兩岸親友為新人撒向新鮮花瓣,祝福新人幸福美滿;新人也在船上向兩岸來賓撒派喜慶的糖果,分享他們的甜蜜與快樂。
 
婚禮現場(图片 南沙区提供)
 
  還原水鄉婚禮習俗
 
  水鄉婚禮精心設置了嫁娶路線,新郎從濠涌親水平台(男家)出發,新娘在黨群服務中心前的埠頭(娘家)翹首以待。新郎接上新娘後,載上新人的12艘婚艇浩浩蕩蕩開始幸福大巡遊,先後經過厚德橋、同心橋,最後回到親水平台,接受親朋好友和周邊居民群眾的祝福,親身感受「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寓意。
 
  整個水鄉婚禮過程中,鳴鞭炮、開席、跨火盆、三拜禮等傳統水鄉婚禮習俗也一一呈現,婚船上象徵著吉祥的一對對「大舅椰」等禮物也重現了疍家人當年結婚的獨特「嫁妝」。原汁原味還原水為媒、艇為轎的婚嫁習俗,是一場既熱鬧喜慶,又充滿水鄉柔情的獨特婚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