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陸川導演和「AI數字人陸川導演」將亮相第十屆短片節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中國知名導演、編劇、製片人陸川30日赴深掃描形象、錄製聲音,製作「AI數字人陸川導演」。記者了解到,陸川本人也將攜其AI數字人亮相於12月2日—8日在深圳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作為十周年禮物。數字人能進行現場實時對話問答,為觀眾帶來打破虛擬空間和現實空間次元壁的實時實感交流互動體驗。
 
製作「AI數字人陸川導演」
 
  據悉,陸川曾擔任過三屆短片節金鵬獎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的評委會主席,是短片節的「資深伯樂」,曾在短片節的平台上選拔出許多優秀的短片創作人才。在短片節十周年之際,陸川這位特別的見證人將再次回歸,擔任「金鵬獎微視頻計劃」的發起人,並來到高校日大師班分享創作經驗。值得一提的是,陸川將他的首個AI數字人形象獻給短片節作為十周年禮物。「AI數字人陸川導演」將在第十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開幕期間與大家見面,數字人能進行現場實時對話問答,為觀眾帶來打破虛擬空間和現實空間次元壁的實時實感交流互動體驗,充分展現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新媒體·新科技·新生活」的活動主題。
 
錄製聲音
 
  「科學+藝術」是第十屆短片節的核心關鍵詞,「數字人」技術作為AI人工智能技術代表亮相第十屆短片節,也將成為本屆短片節的一大亮點。據悉,本次虛擬形象錄製分為數字人技術方案和聲音採集兩部分,數字人技術方案由深圳本土科技公司量子動力(FACEGOOD)提供技術支持,使用國際前沿的情感計算技術,可實現人物形象360°全維度建模,還原纖毫可見的逼真人物形象。同時,「AI數字人陸川導演」將搭載思必馳語音合成系統,通過採集陸川導演本人的聲音生成語言庫,最終將實現實時對話功能。陸川導演虛擬形象的製作很好地展現了國內在數字人及人工智能發展水平和實力,體現了深圳民營企業在科技領域的創新活力。
 
  據介紹,第十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將於12月2日—8日在深圳舉辦,活動內容有金鵬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光明草地短片嘉年華、國際短片交流展映、高校日、短片交易市場等。在光明區建成短片文化特色鮮明的休閑旅遊地,新媒體視頻內容創作、展示、交流、交易的中心及產業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