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融建築·綠色生活空間,綠色運營論壇在深舉行

2019-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由深圳市建築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玖伊綠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綠色發展城市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龍崗論壇之綠色運營論壇在深圳國際低碳..城順利召開。綠色運營論壇以「融建築?綠色生活空間」為主題,以近兩年大量建設的醫療、康養、總部大廈等項目建設為案例,探討建築全生命周期綠色管理、健康產業發展及建築功能多元化,探索更人本的工作生活一體化建設模式。
 
嘉賓分享綠色經濟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優,龍崗區委常委、區委(府)辦主任谷更軍,龍崗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馬紅,坪地街道辦黨工委書記曾憲旺等領導及國內外建設領域、醫療領域、智慧領域等專家、學者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動。
 
  探討綠色的微型社區生活模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優致辭時表示,粵港澳灣區建設深度推進,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紅利,給深圳帶來新的機遇。各行各業都面臨著自我革命、自我突破的新挑戰。建築行業內,建設項目品質的進一步提升、寓意着滿足使用人群幸福感的人本建設時代來臨。人們對建築的需求已遠不止簡單的空間載體,希望能融合各種生活場景,形成健康、綠色的微型社區生活模式。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與會代表能夠充分交流,深入討論,啟迪思路,開拓思維,共同為建築綠色運營,多元化融合發展出謀劃策。
 
綠色建築改變生活 
 
  隨後,舉行了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低碳教育融合發展聯盟會長單位——深圳玖伊綠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益民講述了聯盟組建的初心和目標以及科普教育產品的PDCA新模式。
 
  養老社區綠色生活空間發展成趨勢
 
  論壇現場,建學建築與工程設計所有限公司董事、總建築師於天赤發表「綠融設計」的主旨演講,介紹了綠色建築及其特徵、精細化設計的基本方法及相關案例。
 
  美國水印養老社區管理公司中國區CEO汪勇發表「高端養老社區綠色生活空間發展趨勢」的主旨演講,主要講述了水印美國養老社區公司、老齡化與健康現狀、國內養老社區綠色建築先行者-泰康之家、國內養老社區綠色建築示範項目 –太平小鎮?梧桐人家、生態養老森林康養&田園綜合體。
 
  IWBI亞洲區高級總監張建芳則從健康建築標準出發,分享建築內影響我們健康因素以及騰訊、谷歌、亞馬遜總部大廈等空間使用融合度高的健康建築案例。(宋繼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