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在線認定港澳台高層次人才 五日搞定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2日從廣東省科技廳獲悉,根據機構改革有關職能調整要求,從今年9月10日起,廣東省外籍和港澳台高層次人才認定事項不再通過省人社廳網站辦理,將直接在省科技廳「廣東省科技業務管理陽光政務平台」全程在線辦理,在線提交有效資料後,將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認定工作。
 
  在線辦理五日搞定
 
  根據該省科技廳最新通知安排,珠三角自主創新示範區9市,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和揭陽中德金屬生態城,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外籍及港澳台高層次人才進行受理申請並進行認定。珠三角自主創新示範區9市和揭陽中德金屬生態城以外的其它地市申請,由所在地市科技(外專)部門負責受理,並報省科技廳(省外專局)進行認定。
 
  相關受理及認定工作已經無需提交紙質材料,而是採取常年在線受理的方式。用人單位可在線註冊賬號,在廣東省科技廳陽光政務平台沒有賬號的用人單位,需在開展認定申報前先行註冊。用人單位登錄系統按有關要求錄入認定申請,上傳附件材料,便可完成網上申請。通過認定後系統會出具《高層次人才確認函》,同時申請在華永久居留的,會出具《申請在華永居推薦函》。自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完成認定工作。申請單位對不予受理有異議的,可徑直向省科技廳(省外專局)申請複核。
 
  高層次人才基本範圍
 

  根據《廣東省外籍高層次人才認定辦法》所列條件,來廣東工作或創業的高層次外籍人才,主要是指在國際學術技術界享有較高聲望,某一科學技術領域的開拓人、奠基人或對某一科學技術領域的發展有過重大貢獻的知名專家、在《自然》(Nature)或《科學》(Science)雜誌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論文者;在著名國際組織(國際原子能機構、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際復興開發銀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或知名學術協會(國際電氣工程師學會、美國數學學會、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等)中擔任重要職務(理事長、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等)的人才;在美國《財富》、《福布斯》雜誌近三年公布的世界500強企業總部的科研技術骨幹和總監以上中高級管理人才;在廣東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總部型企業及上述企業的研發中心、投資性公司擔任高級管理人員的人士。經認定後,將享受一定的資金獎勵和相應待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