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工銀瑞信灣創100ETF在深交所隆重發佈

2019-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志雄 報導:擁抱灣區新時代,創新引領大未來!8月29日,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隆重舉行產品發佈會,與社會各界代表共同見證國內首隻滬深港跨境ETF、首隻跟蹤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指數的ETF——工銀瑞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ETF(基金簡稱:灣創ETF,基金代碼:159976)的發佈。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王紅、工銀瑞信基金總經理王海璐、中國工商銀行深圳分行行長徐守本、招商銀行資產託管部總經理姜然、申萬宏源證券副董事長馮戎、數十家灣創100指數成份股上市公司代表以及各大券商有關領導等出席了發佈會,共同見證灣創ETF發佈這一歷史性時刻。
 
 
  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王紅指出,助力灣區建設對深交所而言,既是機遇,更是責任。深交所始終致力於服務科技創新企業、民營企業、成長型企業,在助力灣區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着積極作用。深交所將在中國證監會領導下,主動融入灣區建設,豐富產品體系,加快深市ETF市場建設,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進入。王紅表示,「灣創100指數粵港澳大灣區系列指數中的核心指數,反映了大灣區上市公司整體風貌,凸顯了灣區經濟發展優勢和特色。灣創ETF更為境內外投資者配置灣區資產、一站式投資灣區特色上市公司、共享灣區發展紅利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投資工具。」
 
 
  工銀瑞信總經理王海璐表示,「灣創100指數從滬、港、深三地精選100家創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國經濟前沿的優質企業作為指數樣本股,契合了創新發展的時代主題,彰顯了大灣區獨特優勢與特色,體現了良好的成長性和投資價值。工銀瑞信首家申報、首家發行灣創ETF,旨在更好地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在助力灣區打造成為全能型世界級灣區的同時,能夠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分享灣區發展紅利、把握戰略投資機遇的高效配置工具。」據介紹,大力發展包括ETF在內的被動產品,滿足廣大客戶日益增長的工具型產品需求,是工銀瑞信一個重要的長期發展戰略。公司構建了先進的ETF管理體系,全面保障ETF的平穩運作和精細化管理,自2009年正式管理ETF以來持續保持 「運作零風險」記錄。目前,工銀瑞信的指數基金、ETF產品線涵蓋寬基、行業、主題、固收、海外等多個領域,一個多元化的工具型產品布局已逐步成型。截至2019年6月末,工銀瑞信的被動業務管理規模較年初實現翻番增長,達到397億元,其中,股票指數基金管理規模達240億元(股票ETF規模183億元)。
 
 
  據工銀瑞信指數投資中心總經理章贇介紹,灣創100指數是彰顯灣區創新發展的標杆指數,具備良好的投資前景。其成份股中信息技術產業的權重顯著高於其他指數,成份股中A股公司近3年取得的專利顯著高於全部A股公司的水平,80%上的企業在近三年取得了10項以上專利,科技創新能力突出。Wind數據顯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數基日)至2019年6月28日,灣創100指數累積收益率達18.21%,同期滬深300指數累積收益率為4.33%,上證50指數為14.93%,灣創100相對兩隻寬基指數均實現了可觀的超額收益。工銀瑞信灣創100ETF在募集期支持以A股成份股換購ETF基金份額,對於有優化持股結構需求的投資者具有吸引力,同時適宜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有配置需求、希望參與灣區發展的個人和機構投資者。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正式發佈,粵港澳大灣區迎來更快更好發展的歷史機遇,工銀瑞信灣創100ETF的發行正當其時。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工銀瑞信灣創100ETF集合粵港澳大灣區ETF、科技創新主題ETF與滬深港跨境ETF等多項特點於一體,顯著差異化使其成為投資灣區的首選配置工具。該產品特別設置了較低的費率,讓利於持有人,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分享大灣區美好發展前景的理想投資工具。據悉,工銀瑞信灣創100ETF正在發售中,10月25日前投資者可通過國泰君安、國信證券、長江證券、中信建投、申萬宏源等券商代銷機構認購。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