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一體兩翼”推旅業飞升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安徽省旅遊業“一體兩翼”發展工作推進會日前在黃山市召開。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王翠鳳做工作部署。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黃山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孫勇,副市長李高峰等出席。
 
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
 
  會議強調,安徽文化旅遊業要著力做大規模、做優結構、做精服務、做響品牌,以“一體兩翼”為總抓手,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文化旅遊更高品質發展。
 
  建美好安徽  迎天下客來
 
  今年4月,安徽省政府召開全省旅遊業發展大會,此番是安徽一年內第二次召開旅遊推進會,足見安徽省委省政府對旅遊業高度重視。
 
  今年以來,安徽省各地積極作為,全力推進旅遊“一體兩翼”(“一體”指把旅遊項目建設作為現階段旅遊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兩翼”指協同推進旅遊市場行銷和監管服務)工作,引領安徽旅遊業實現“五大邁進”:從旅遊資源大省向旅遊產業大省邁進,從文化大省向文創大省邁進,從偏重皖南向多點支撐邁進,從觀光旅游向大眾休閒旅遊邁進,從景點完善向景區外改善邁進。
 
  此次會議要求各地以“一體兩翼”為總抓手,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文化旅遊更高品質發展。以大抱負、大情懷、大手筆、大作為,建美好安徽、迎天下客來。
 
安徽省旅遊業“一體兩翼”發展工作推進會現場 
 
  營銷聲勢大  上半年入境客達282.6萬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接待入境遊客282.6萬人次、國內遊客4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400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7%、14.6%和16.6%。全省在建旅遊項目1972個,總投資15050億元,完成1173.5億元,同比增長8.1%。
 
  據介紹,到2022年,安徽省計劃建成30個文化旅遊名縣、200個特色旅遊名鎮、300個特色旅遊名村、1000個休閒旅遊示範點,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全域旅遊目的地體系。
 
  據了解,安徽省委宣傳部將繼續把涉旅輿情納入每週輿情會商,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重視旅遊目的地的聲譽管理,做到防範在先、發現在早,從而減少和消除負面輿情造成的不良影響。
 
  今年以來,安徽旅遊宣傳營銷聲勢不減。瑞典“中國文化年—美好安徽暨安徽文化旅遊周”系列活動精彩紛呈, “美好大皖南迎客長三角”旅遊推介會曝光量超過9000萬人次,“春遊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遊推介活動,成為近年來參與媒體規模最大、報導持續時間 最長、省市縣聯動最為密切的宣傳推介活動,全國528家媒體,發稿2萬餘篇(條),活動曝光量達5億人次,充分展現了安徽文旅融合發展新形象。

  孫勇: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孫勇在會上講話時說,近年來,黃山市按照“一體兩翼”的工作思路,以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為統攬,以推進“旅遊+”戰略為主線,以全面融杭接滬為突破口,堅持抓項目強基礎、抓營銷拓市場、抓管理提品質,全面實施旅遊“品質革命”行動計劃,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加快推進黃山旅遊“二次創業”,“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孫勇表示,黃山市將以此次推進會為新的契機,緊緊抓住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新機遇,充分發揮旅遊、文化、生態“三位一體”綜合優勢,扎實推進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深入實施“旅遊+”戰略,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持續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為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作出黃山應有的貢獻。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對黃山市文創小鎮、徽州區西溪南鎮“創意小鎮”和休寧“齊雲山生態文化旅遊區”進行了實地調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