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深圳對德國進出口368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16.2%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东 報導:深圳海關數據顯示,德國為深圳市在歐盟國家中的最大貿易夥伴,今年1-7月,深圳對德國進出口36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2%。其中對德出口219億元,增長11.1%;自德進口149億元,增長24.7%。不僅是對德國,深圳市對法國、比利時和希臘等歐盟國家進出口均實現增長。
 
  深圳漢莎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專門從事國內外飛機部件維修和航材保障業務,是深圳市推進的空港綜合保稅區飛機技術服務中心項目的核心企業。今年前7月該公司進出口總額超過4億美元,其中進口德國的高端設備和零件占較大比重。
 
  據了解,目前在深圳寶安轄區投資的德資企業有27家,投資總額2.5億美元,涉及智能製造、機械設備、電子元器件、智能製造等行業領域。寶安轄區有2000家企業與德國有貿易往來,其中16家企業年度出口超過1000萬美元,出口商品以微型機、微電機、飛機及直升機零件、電氣設備、照明裝置等機電產品為主,進口商品以飛機及相關零部件、內燃機、膠、銅合金板、膠印機等為主。
 
  深圳海關深度服務企業,針對中德製造業產業特點,強化行業質量、信譽和技術監管,促進優質產業集聚和項目落地,大力支持寶安區中德(歐)產業示範園建設項目,為製造業轉型升級、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
 
  該關還組建技術性貿易專項小組,加大對工業互聯網、智能工廠等「工業4.0」相關產品的技貿措施研究力度,幫助企業應對國外技貿壁壘;圍繞產品預審、證書填制等6類問題,結合企業產品,進行「定製化」原產地證政策宣講,助力轄區企業開拓德國市場,共同推進中德合作工作邁向新台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