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陝西省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十屆會議召開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4日,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十屆會議在西安召開,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63家顧問單位參會,其中顧問36位、顧問代表27位。
 
  據了解,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作為推動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智庫和提高陝西省對外開放水平的重要平台,旨在通過發揮顧問的智庫作用,促進國內外知名企業在進一步了解陝西的基礎上,建言獻策、投資合作、宣傳陝西。
 
  本屆會議以「共享新時代機遇,共創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緊扣新時代國家發展戰略和陝西發展實際,設有「創新思路,推動陝西高水平開放」、「深化改革,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開放創新,提升金融服務『三個經濟』的能力」三個議題。除舉行顧問會議大會外,還安排有陝西工業智能製造、物流發展與國際樞紐建設兩場專題合作對話會,以及考察對接等活動。
 
會議現場
 
  中外顧問建言陝西高質量發展
 
  顧問會議大會上,陝西省省長劉國中為新聘的美光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運營執行副總裁巴蒂亞、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等19位顧問頒發了聘書。
 
  參會的顧問、顧問代表站在世界經濟發展前沿,用獨特的世界眼光和國際視野,發揮熟悉全球經濟、閱歷豐富、專長突出的優勢,圍繞陝西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提高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等,積極開展前瞻性、針對性、儲備性政策研究,提出很多專業化、建設性、切實管用的意見建議。
 
陝西省省長劉國中(左)為新聘顧問頒發聘書
 
  威立雅環境集團全球高級執行副總裁、亞太區董事總經理、中國區總裁卡邁斯建議,陝西工業發展要解決好環保問題,貢獻「綠色」GDP。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建議,以數字化轉型推動陝西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融合IT和OT,將數字創新與傳統行業相結合。思愛普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李強建議陝西立足趕超,打造一批高質量創新發展的重大工程,推進陝西經濟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發展。創維集團創始人、開沃集團董事長、南京金龍客車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生建議陝西再接再厲,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唐朝盛況」,制定「5G+8K」在研發與產業鏈的實施戰略,吸引國內外該領域的企業到陝西設研發中心。
 
  顧問會議成陝高水平開放重要平台
 
  據了解,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自2002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九屆。17年來,顧問會議圍繞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時代步伐和陝西省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智囊參謀和橋樑紐帶作用,在提高陝西省開放開發水平、促進思想觀念轉變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通過顧問會議這個平台,陝西省與世界各國的貿易、投資、經濟技術合作水平不斷提升,與跨國公司、國內領軍企業、海外商協會的聯繫交往不斷加強,在政策建議、項目合作、社會公益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
 
嘉賓合影
 
  據統計,前九屆會議,共提交建言報告228篇,意見建議425條,對陝西省各級政府提高科學決策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自2002年以來,顧問單位在陝西共設立獨資或合資企業49家,投資額超過1820億元,為陝西加快追趕超越步伐注入了強大動力,完成了一批全省對外合作的標誌性、示範性項目。(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