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9月10日陝西銅川舉行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4日,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籌備情況新聞發佈會。據銅川市副市長李榮介紹,第五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將於9月10日至11日在銅川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名中醫、中醫藥界學術名家、中醫醫療機構和中醫藥企業代表、文化旅遊各界名流將雲集銅川,把脈中醫藥文化發展,共商中醫藥發展創新。
 
新聞發佈會現場
 
  李榮介紹,本屆文化節以「弘揚藥王文化,推動全民健康,實現全面小康」為主題,堅持中醫藥醫療、保健、科研、教育、產業、文化「六位一體」全面協調發展理念,為期兩天的活動安排緊湊,內容豐富,有開幕式、研討交流、項目洽談、展覽展示、文化展演及健康惠民等五項重要活動。
 
  其中,融合創新、主題鮮明成為本屆文化節最大的亮點。在總結前四屆辦會經驗的基礎上,本屆孫思邈中醫藥發展研討會暨健康產業項目推介簽約儀式將合并舉辦,邀請中藥材客商參會,經初步篩選,擬簽約項目20餘個。通過文化節平台和窗口,有力助推銅川轉型特別是中醫藥文化產業、會展經濟發展,加快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市創建,全力推進銅川中醫藥強市建設。
 
  據了解,孫思邈中醫藥文化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和「國粹」,蘊含著豐富的中醫養生保健思想和中醫藥方資源,在中國乃至世界都具有唯一性和至高性。昔日衛星上「看不見的城市」如今華麗轉身成為「健康養生的福地」。(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