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非青年在南沙共植友誼樹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9月4日,由外交部主辦,宋慶齡基金會、廣東省外辦共同承辦、廣州市南沙區支持的「第四屆中非青年大聯歡」活動來到南沙水鳥世界生態園,中非青年在這片珠江入海口的生態濕地共同植下了「中非友誼林」。來自中非合作論壇51個非方成員國的近百名青年代表以及尼日利亞、加納等國駐廣州總領事、非洲駐華使館代表、非洲在華留學生代表、中國青年代表共約140人參加活動。外交部非洲司參贊賀萌、廣東省外辦副巡視員歐陽江旋、南沙區領導邢樺等出席活動。
 
植樹現場(南沙區提供)
 
  中非青年大聯歡今年已舉辦到第四屆,本屆以「凝聚青春夢想,共創中非關係新時代」為主題,旨在搭建中非青年交流平台,延續中非傳統友誼,共創中非青年共同發展的明天。此次中非青年大聯歡活動歷時10天,非洲青年們訪問了北京和廣東兩地,走進政府部門、社區、科技園區,參加中非青年論壇,參訪人文自然景觀等,深度了解中國文化,與中國青年交流。9月4日是本屆中非青年大聯歡活動的最後一天,中非青年代表們經過10天的深度交流加深了解,來到南沙水鳥世界生態園共同植下代表中非友誼的54棵黃花風鈴木,分別代表非洲的53個國家和非盟,還參觀遊覽了南沙水鳥濕地、品嘗了南沙特色美食,南沙的自然生態和在環境保護、珍稀動植物保護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非洲青年的關注和讚許。
 
  廣東省外事辦副主任歐陽江旋在致辭中表示,在南沙水鳥世界種下的中非友誼林既是中非友誼的見證,也是「第四屆中非青年大聯歡」的紀念,中非友誼林特意選用了春夏秋冬各有獨特風采的黃花風鈴木,寓意着世界是多彩的,文化是多元的,而中非青年追求和平與發展的願望是共同的,希望中非友好的接力棒能夠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斷相傳,讓中非青年共同栽下的樹苗不僅在南沙肥沃的土地上,也在中非青年的心靈中枝繁葉茂,茁壯成長。尼日利亞駐廣州總領事瓦拉(Wala Oloko)表示,中非青年大聯歡活動的舉辦,生動地反映了中國與非洲大陸的關係不斷深化,體現了對下一代優秀青年之間交流的重視。中非經貿關係不斷加強,人文交流日趨密切,今年是《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開局之年,中國對非洲國家發展的支持、對非洲青年的關注值得高度稱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