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十月啟幕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讓攝影成為合肥名片,讓世界發現和美包河。9月7日,從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的包河國際攝影周以「家國·記憶——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將於10月25日—10月31日在合肥舉辦。據中共合肥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浩介紹,屆時將安排70個主題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70展)+N個個展,其中包括國際展、國內展、省內展等單元以及致敬展、個人展等系列攝影展。

 
「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合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王立群主持發佈會,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主任劉宇,合肥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浩,安徽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合肥市攝影家協會主席王岩先後介紹有關情況(孫軍 攝)
 
  擬推70個主題展+N個個展
 
  依照既定方案,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將設置八大板塊,即開幕式、系列攝影展、主題講堂、專題活動、互動攝影大賽、攝影器材展、攝影評選以及組建荷賽大師攝影工作室。
 
合肥市包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紅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本屆攝影周結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特別設立了手機攝影展部分,將吸納更多群眾參與,受眾更廣(孫軍 攝)
 
  據安徽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合肥市攝影家協會主席、秘書長王岩介紹,其中系列攝影展計劃推出70個主題展(含國際展20多個),包括俄羅斯著名攝影大師伊戈爾·加夫里洛夫俄羅斯紀實影像作品,澳大利亞著名攝影大師布羅尼克·柯茲卡《對話自然》攝影作品,國際著名策展人伊琳娜·契梅瑞娃策展的《莫測》、傑夫·莫夫特策展的《澳新記憶》、尼爾森·拉米雷斯策展的《穿越中美洲和加勒比海的旅行》等。
 
  國內展將推出《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中國早期攝影術藝術展》、《中國創意攝影展》、《「徐肖冰杯」中國紀實攝影展》等,安徽省、合肥市及包河區共有30多個展覽。與之同時,主辦方將向全球徵集若干個攝影師個展。
 
  攝影周期間,還將安排主題講座與主題論壇,圍繞「攝影術誕生180周年」展開攝影學術研討,邀請國內外知名攝影師、攝影學者,從影像與視覺記憶等方面,進行攝影理論、攝影實踐、攝影觀點、攝影潮流的交流與思想碰撞。

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主任劉宇公布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專家團隊名單,並發佈「家國故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手機攝影大賽徵稿啟事(孫軍 攝) 
 
  搭車文博會 促文旅融合
 
  據了解,今年的包河國際攝影周主展場展覽,將與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同步開展。屆時,以「打造合肥攝影名城,擴大國際交流,展示創新合肥,推動文化旅遊發展」為目標的2019包河國際攝影周,將會與展示文化改革發展最新成果、整合國內優質文化資源、促進文化交流交易、推進文化惠民的2019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完美融合,也為「安徽中心、和美包河」建設提供豐蘊的文化支撐。
 
  此外,本屆攝影周更加註重文化與旅遊結合。合柴·1972文創園、罍街、包公園等展區作為合肥重要的文化旅遊景點,讓國內外攝影大師、參展參觀人員欣賞攝影作品的同時,更立體、真實地體驗合肥城市文化魅力。攝影周期間,還將結合「圩美·磨灘」鄉村振興等項目,選址組建大師攝影工作室,打響鄉村攝影基地金名片,不斷厚植全域旅遊內涵。(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