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九江銀行成為全國首家加入香港綠色金融協會的城商行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9月3日,經香港綠色金融協會批准,九江銀行成功加入香港綠色金融協會組織,正式成為香港綠色金融協會的一員,也是全國第一家加入該協會的城商行。香港綠色金融協會於2018年9月21日在香港成立,是香港可持續金融的官方代表,由在港金融機構和綠色企業組成,彙集精英之力,是全球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行動平台,在國際綠色金融領域具有較高的影響力。
 
  九江銀行自成立以來,遵循「紮根九江、立足江西、輻射全國、邁向全球」的市場定位,發揚團結正大奮鬥創新的企業精神,實現了「低風險、快增長、高效益」發展。2018年7月10日,九江銀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為江西省第一家、中部地區第一家、全國第二家在主板掛牌上市的地級城市商業銀行,並躍居全球銀行排名第372位、中國銀行業中排名第64位。
 
  作為江西省商業銀行的主力軍,九江銀行在加快發展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把發展綠色金融當成責任與使命,搶抓贛江新區獲批全國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的政策機遇,率先設立全省首個綠色金融事業部,研發綠色金融產品,加大綠色金融投放,推出「綠色票據」、「綠色家園貸」、「固廢貸」、「智慧富農貸」、「光伏惠農貸」等綠色金融產品。2018年,被中國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吸納為會員。
 
  九江銀行將以此加入香港綠色金融協會為新的起點,持續推進能力建設,不斷深化金融服務,發揮綠色金融生態系統更大的影響力,為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做示範、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奮勇爭先」提供優質、強勁、源源不斷的金融新動力,努力打造成國際化一流的綠色金融銀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