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非遺文化進社區 千餘居民赴深圳南山桃源朗麓廟會迎中秋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9月8日下午,「花好月圓 情滿中秋」2019桃源街道朗麓廟會暨深圳市非遺活動進社區展演活動在朗麓家園揭開帷幕。深圳市南山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饒紅蕾,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路玉萍,區政府副區長練聰,南山區民政局局長周慶芝、桃源街道相關黨政領導、深圳地鐵物業管理髮展有限公司相關領導及1500餘名居民參加活動。
 
民俗遊園會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桃源街道辦事處、塘朗社區黨委聯合舉辦。作為桃源街道重點打造的民生微實事項目,朗麓廟會已經持續開展了兩年,初步形成了「民俗韻、賞歌舞、文化風、聚人氣」的鮮明特色。本次活動主要分為民俗遊園會和文藝晚會兩個環節,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民俗遊園會特別設置了非遺手工展示攤位,風車、草編、傘畫、扇畫、中國結、麥稈畫、捏麵人、京劇臉譜……各式各樣的傳統民俗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排隊參與。「每個展位都非常有特點,我想帶女兒逐一體驗,讓她從小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正在京劇臉譜攤位前排隊體驗的鄒先生說到。記者在現場看到,遊園會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每個非遺文化展位的體驗者都絡繹不絕,中國結製作、捏麵人、繪製臉譜、扇畫等展位前始終排着長隊,很多家長希望帶孩子一起感受傳統民俗,體驗非遺文化。
 
文藝晚會現場
 
  此外,晚會還以非遺文化知識為主題,穿插有獎問答活動,與現場觀眾互動。在歡快輕鬆的氛圍中,居民學習了非遺文化知識,領會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內涵。
 
  「今天的活動讓我提前感受到了歡樂祥和的中秋節日氛圍,並且弘揚了傳統文化,豐富了街坊鄰里的生活,非常好!」朗麓家園的居民點贊道。塘朗社區黨委書記表示,朗麓廟會一直深受居民歡迎,已成為桃源街道民生微實事的品牌特色項目。今後,桃源街道塘朗社區黨委將繼續以民生微實事為抓手,緊貼居民需求,打造更多品牌項目,為群眾提供優質、暖心的社區服務,努力將民生微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兒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