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于偉國唐登傑會見塞爾維亞副總理利亞伊奇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7日下午,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在廈門會見了塞爾維亞副總理利亞伊奇和對華對俄合作國家委員會主席、前總統尼科利奇率領的塞爾維亞代表團一行。
 
  于偉國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對塞爾維亞代表團訪閩表示歡迎。他說,中塞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往來密切。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與武契奇總統會談時就深化中塞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互鑒、加強多邊領域國際合作等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作為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主賓國,塞爾維亞高度重視今年廈洽會,利亞伊奇副總理率團出席,必將進一步鞏固雙方傳統友誼,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塞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發揮投洽會等經貿平台作用,加強雙方經貿、友城、人文、教育、旅遊等領域交流,讓友誼之花結出更多合作之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走深走實,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利亞伊奇、尼科利奇對福建省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們說,「一帶一路」建設將塞爾維亞同中國緊密相連,塞方堅定支持並積极參加。作為今年廈洽會主賓國,塞爾維亞代表團將全方位參與這次投資盛會,積極溝通交流、尋找商機,共同拓展合作領域,努力以更多的合作成果造福兩地人民。當前,我們很高興地看到,藉助「一帶一路」建設,越來越多的福建企業到塞爾維亞投資,不僅企業取得成功,也為當地經濟注入發展動力。塞爾維亞歡迎更多的福建企業前來投資興業,實現互利互惠、共同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會見後,于偉國、利亞伊奇等共同見證了福建省與塞爾維亞投資項目、友城結好籤約儀式。
 

  塞爾維亞礦業與能源部長安蒂奇、環保部長特里萬、駐華大使巴切維奇,福建省領導胡昌升、鄭新聰、郭寧寧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