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在龍岩市演出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3日晚,由福建人民藝術劇院創作演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縣委書記廖俊波》在龍岩人民會堂火爆上演,作為福建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福建優秀劇碼展演”的劇碼,龍岩是該劇在2019年度全國巡演目的地之一。市領導詹昌建、闕朝陽、黃慶輝、賴雙奇出席了演出並觀看話劇。
 
  廖俊波生前是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曾任政和縣縣委書記, 2017年3月18日,不幸發生車禍,因公殉職。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2018年3月1日,他被評為感動中國2017年度人物,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作出批示,全國掀起了學習廖俊波熱潮。
 

  演出中,俊波書記扮演者激昂的情緒帶動了現場的觀眾,將演出漸漸推入高潮。該劇通過招商、征遷、捐款、抗臺、送別等一幕幕感人肺腑、笑中帶淚的故事將廖俊波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蹟有機地串聯了起來。演出現場,每一句擲地有聲的臺詞,每一場激情四射的獨白,都引來台下觀眾的陣陣掌聲。近兩個小時演出,深深地感動了現場觀眾。我市市直機關和國資委黨員幹部、新羅區直機關和西陂、曹溪、西城、東城、南城、中城、北城等6個街道黨員幹部等共1000餘觀眾觀演;演出結束後,黨員幹部們紛紛表示,要學習廖俊波身上的“樵夫”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