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文聯直屬協會“舊貌換新顏”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 9月8日,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直屬的市戲劇家協會、市影視家協會、市音樂家協會、市舞蹈家協會、市美術家協會、市書法家協會、市攝影家協會、市曲藝家協會、市雜技家協會、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和市文藝評論家協會11個文藝家協會同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陳金海,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瑞琦,市文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梁宇,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林亮、張忠亮、王國猛、張晉文等領導出席了會議。
 
 
  圓滿完成換屆選舉工作
 
  各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按照程式,通過了協會工作報告和章程修改草案,圓滿完成換屆選舉工作。王維斌當選為深圳市戲劇家協會主席,李亞威當選為深圳市電影電視家協會主席,聶冰當選為深圳市音樂家協會主席,林樹森當選為深圳市舞蹈家協會主席,陳湘波當選為深圳市美術家協會主席,李靜當選為深圳市書法家協會主席,趙青當選為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席,劉昭當選為深圳市曲藝家協會主席,茹仙古麗當選為深圳市雜技家協會主席,葉楊當選為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高建平當選為深圳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
 
 
  文化繁榮興盛的先行者
 
  李小甘在講話中高度肯定各文藝家協會在上一屆主席團帶領下所取得的突出成績,對各協會新一屆主席團提出期望。他希望各位文藝工作者都要有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要有新時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的歷史擔當——當好展示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先行者。
 
  李瑞琦代表市文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近5年來各協會在創作生產文藝精品、打造文藝品牌、踐行文藝志願服務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碩果予以高度肯定。
 
  參加11個文藝家協會會員代表大會的全體代表認真學習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深刻認識黨中央這一重大決策部署的重大意義,把握時代脈搏,承擔時代使命。大會還傳達學習了廣東省文聯第八次代表大會會議精神。
 
 
  當好黨和政府的橋樑
 
  新當選的文藝家協主席們表示,當選為新一屆文藝家協會主席,是組織和廣大文藝家的信任,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今後將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體會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當好黨和政府聯繫文藝家的橋樑和紐帶,當好文藝家聯繫社會面向市場的橋樑和紐帶,集思廣益,扎實做好協會工作,勠力同心發展深圳文藝事業,為深圳加快建設區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顯國家文化軟實力的現代文明之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做出文藝界應有的貢獻。
 
 
       11個市級文藝家協會主席團成員
 
  一、市戲劇家協會
 
  主席:王維斌
 
  副主席:孫清河、唐華剛、於卉怡、劉子源
 
  邸敘然、陳祈充、黃偉坤、曾若明
 
  二、市影視家協會
 
  主席:李亞威
 
  副主席:王婷、張建軍、龐景波、胡濱
 
  於海濱、張敏、武小雲、鄭羅茜
 
  市音樂家協會
 
  主席:聶冰
 
  副主席:餘鳳蘭、尹良、夏楓、唐躍生、畢寶儀
 
  劉琨、楊樂、林清波、林曉薇、彭振
 
  四、市舞蹈家協會
 
  主席:林樹森
 
  副主席:王永剛、王昭、樸紅玉、蘇曼、高潔
 
  穆青、李晨晨、李嘉、張月龍
 
  五、市美術家協會
 
  主席人選:陳湘波
 
  副主席人選:文禎非、李康、楊曉洋、張闖、陳向兵
 
  馬順先、方曉龍、郝強、梁劍、操應旺
 
  六、市書法家協會
 
  主席:李靜
 
  副主席:於延豐、寧樹恒、劉勳勇、孫憲華、趙永金
 
  常弘才、萬迪龍、車帝麟、林明川、徐章
 
  七、市攝影家協會
 
  主席:趙青
 
  副主席:王文舵、餘海波、鐘國華、秦軍校、楊勇
 
  張燕方、羅勇、嶽鴻軍、霍金術、魏玉明
 
  八、市曲藝家協會
 
  主席:劉昭
 
  副主席:趙梓琳、牛紀遠、劉迪
 
  穆榮、劉國平、王德安
 
  市雜技家協會
 
  主席:茹仙古麗
 
  副主席:鐘志剛、辛亞飛、杜娟、王召
 
  李昌奇、劉陽天、張國洲、閔建
 
  十、市民間文藝家協會
 
  主席:葉楊
 
  副主席:李子才、何柏俊、梁冰、王芳
 
  劉劍波、林啟中、唐光豔、韓昌晟
 
  十一、市評論家協會
 
  主席:高建平
 
  副主席:許石林、王素霞、王樽、湯奇雲
 

  劉上江、於愛成、汪洋、安裴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