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漳州開發區亮相2019年廈洽會引廣泛關注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在廈門會展中心開幕。現場,漳州開發區展區人氣十足,芯雲谷、雙魚島等項目引起了中外客商的廣泛關注。
 
  本屆廈洽會魅力不減,吸引塞爾維亞、俄羅斯、日本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500家企業參展,1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萬餘名客商參會,其中,100多家跨國公司及世界500強企業參會,包括可口可樂、西門子、施耐德電氣等。
 
漳州開發區展區
 
  此次漳州開發區展位亮點突出,在傳統圖文展示基礎上增加冰屏幕牆、多媒體觸摸屏互動機,更加全面、立體地介紹開發區產業發展、人居配套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未來感十足。展位還打造了企業互動展區,邀請區內多家高科技企業展示成果,如新能源汽車模型、「AR/VR產業與教育、工業和創新相結合的巨大應用前景」等,吸引不少客商駐足觀看。
 
  今年漳州開發區展位重點推介了「招商局·芯雲谷」、中國雙魚島、招銀冷鏈物流園等項目。其中,「招商局·芯雲谷」項目是目前福建區域內首個集低密生態、商務公園、智慧科技、產城融合於一體的第五代泛信息產業綜合體,致力打造閩台泛信息技術服務業產業聚集高地,華為等一批國內知名企業已經簽約落戶。另外,雙魚島項目作為國務院批准的首例經營性用海項目,整體規劃有內灣商業區、遊艇母港區、休閑養生區等,從衣食住行多方面滿足不同場景需求。
 
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參觀漳州開發區展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豪氏威馬(中國)有限公司的深水鑽井平台展品成為漳州市參加省團展館的3個展品之一,深水鑽井設備的設計和製造合同是招商重工和豪氏威馬在半潛式平台概念設計上建設性合作的成果,包含了1800kips(千磅)靜態額定負載的雙列多功能鑽井(DMPT)、單立管儲管架、創新機械手、頂驅等,將被安裝在招商重工海門生產的錨系半潛式平台上,應用於亞洲各地海域的淺水層和中深水油氣鑽探活動,該產品在漳州開發區開工。
 
  廈洽會期間,招商局漳州開發區有限公司與福州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就招銀冷鏈物流園區項目簽訂業務合作協議,實現強強聯合,達成雙贏局面,將共同推進招銀冷鏈物流園區暨水產品交易中心項目的建設和經營。(葉晴 施靚妮/文    鄭游楚  施靚妮 盧燕/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