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賀國慶 頌中華 義行天下 桃李芬芳——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圓滿結束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及慶祝全國教師節之際,9月7日傍晚,「2019年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近300位嘉賓和老師們歡聚一堂, 舉杯慶賀!
 
 
  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由一群心系國家,關心香港,熱愛教育,熱心公益的普通話教師群體組成,成立至今僅僅兩年,憑著全體義工老師們的真誠奉獻和積極參與,得到了香港社會各界普遍認可和積極支持。此次慶典,聯盟有幸邀請到了港澳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劉建豐副部長、國家一級演員、演播藝術家李慧敏老師、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溫金海主席、慈善女王趙曾學韞女士、教育工作者聯會黃錦良主席、義務法律顧問黃錦娟大律師、夏邦蓮大律師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典禮。幾位主禮嘉賓分別致詞對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展現的服務社會的責任感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聯盟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聯盟的義工老師們亦深受鼓舞。
 
  典禮在全場莊嚴肅目的唱國歌聲中拉開幃幕。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國家走過不平凡的道路,中華民族正踏上民族復興的征途,挫折與成就並進,全體中華兒女都需為此肩負使命,團結奮鬥。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開場由李慧敏老師表演配樂詩歌朗誦《中華頌》,這首詩歌正是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的優秀篇章。李慧敏老師曾擔任「中華經典誦讀視聽工程」 總導演,宣導「以文化人 以誦養心 致敬經典」的理念。李老師被聯盟老師們的敬業和付出精神感動,表演前現場邀請老師們上臺一起合誦,老師們特別珍惜這次和李老師合作表演的機會,在主席和副主席的帶領下踴躍參與。李老師带领老师们和全場觀眾一起合誦《中華頌》,時而深情飽滿令人感動,時而激情昂揚鼓舞人心,全場跟隨著李老師的聲音魅力,仿佛面前展開了一幅壯麗歷史與文化的畫卷,一邊感受深邃的文化經典,一邊體會民族的驕傲自豪,並激發內心的使命感,全體心潮澎湃,振奮不已!
 
 
  當晚的典禮活動內容豐富,除了為理事們頒發委任狀,還有精彩不斷驚喜連連的表演節目,既有合唱,獨唱,集誦,有舞蹈,手語表演和服裝走秀,也有激動人心的現場抽獎…… 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人才濟濟,為籌備今晚的典禮活動,老師們各自發揮所長,編排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節目。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老師們動情演繹一曲合唱《我的中國心》,讓大家重溫了海外炎黃子孫們的家國情懷。聯盟因愛而生,播撒愛心種子,生根發芽,手語表演《讓愛傳出去》,正是聯盟的精神所在。聯盟以公益和教學為使命,助人為樂,默默付出,始終帶給社會真善美。為籌備此次慶典節目,這個暑假主席和統籌策劃副主席以及參加表演的老師們放棄假期休息時間,放棄陪伴家人孩子的時間,不辭辛苦,認真排練,而籌備組幕後準備及現場各個崗位默默工作的老師們亦無私付出,正如集誦《義行天下》一樣, 無需豪情壯語,已滿懷真誠感動,在場的觀眾都被老師們發自內心的表演深深打動。獨唱粵語流行歌曲《千千闕歌》讓來賓們體驗到香港文化特色,而徵陽老師悠揚動聽古香古色的古塤表演、英姿颯爽剛柔並濟的《太極功夫扇》、婀娜多姿賞心悅目的《千手觀音》和古典雅致大氣回蕩的《漢服表演》,為來賓們獻上精彩的視覺享受的同時,亦帶大家鑒賞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
 
  典禮進行了3小時,嘉賓和來賓們興致勃勃專心欣賞節目表演,活動結束仍然留戀忘返,彼此交流。熱烈祝賀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第二界理事會就職典禮成功舉辦,圓滿結束!祝聯盟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聯盟的老師們亦將不忘使命,攜手合作,凝結更多的社會力量,把聯盟發展成為一個專業、敬業、助人為本的公益教學組織。(張海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